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何晓锋——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作者:何晓锋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流逝的时间,虽留下了一段青春的岁月,却沉淀了人生丰厚的经历。似乎到了向这段充满欢声笑语和豪情壮志,也充满酸涩与淡淡忧郁的大学时光说再见的时候。我想倾尽所有把大学时光一一描述出来,可却在提笔之时,过往的一幕幕不停闪现,而我的笔尖,却始终写不出首次踏入校门时的心情。


    四年过去,回忆却历历在目,第一次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激动,第一次踏入校园的新奇,第一次住进集体宿舍的无眠,第一次拿到奖学金的欣喜,第一次凭自己的实力完成工作的成就感,第一次对学弟学妹们说要努力学习时的心情……太多的第一次发生在这里。每一个第一次都是经过自己不懈努力才做好,每一次的成功是那样的来之不易。曾记得刚入学时,校园建设尚未完善,遍地斑驳的黄土,满天飞扬的沙尘。如今,我们的校园宽阔平坦,绿树成荫,我们的管理严谨有序,我们的成绩傲视群伦,这其中包含的是我们校领导与教职工的辛勤付出。我们付出了青春的坚韧与汗水,我们留下了纯洁的情怀和最值得骄傲的足迹,我们是民生学院历史的见证者,我们是民生学院建设的开拓者,我们为民生学院争光,学院也为我们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毕业,让我懂得如何感悟和珍惜每一份情感,珍惜曾经拥有的每个人,珍惜与他们相聚的时光。四年的时光看起来很长,过起来却很短暂。这么多年,我已经习惯把民生当成自己的家,把同学当成家人。还记得大一军训时我们一起流过的泪与汗;还记得每次考试前我们寝室的熬夜苦读;作为材料专业的一员,我倍感自豪,我们是一个活跃奋进的集体,每一个新老师来我们班上课以后,都会说班上学习兴趣浓厚,气氛活跃;每次举行团体活动时,大家同心协力,多次取得骄人的成绩。


    自入校以来,我态度端正,目标明确,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及时高效地完成学习任务,并且快速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特点,具备了一定自学和研究性学习的能力。正是这些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我的成绩才得以保持班级前列,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由于专业对实验操作技能和实验能力的要求很高,我在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动手操作能力的锻炼,我在大一下学期就进入实验室跟随专业老师进行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


    大学时光中,有许多许多难忘的人和事,也有无数个遇到困难和挫折而无眠的夜,所有的痛苦和不幸只有自己最清楚,这一路走来,欢乐与失意也只有自己最懂得。我始终坚信,不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下来,不放弃,不抛弃,你终会收获到你想要的结果,不管做什么,只要有信心,有毅力,有决心,没有什么事是做不成的。


    要说四年最难以忘怀的还是2015年,在那段特别充实的日子里,我没有精力也没有时间去考虑其他的任何问题,因为当你全身心投入考研时,你的眼中就只有你脚下该走好的每一步路。在考研的那段时光中,是我大学过的最充实的一年。我已数不清背了多少遍英语单词,也数不清多少个日日夜夜在综合楼的走廊上学习。为考研秉烛夜读,为考研挑灯夜战,为考研奔波求教,为考研洒下心酸泪汗,而我始终不忘初心,相信苦心人天必不负,也就甘之如饴,痛并快乐着。我纠结过,心酸过,怀疑过,郁闷过,自信过。所有的感受都凝结在考研,看到最终结果的那一刻,我激动得哭了,通过努力成功考取了河南大学的研究生。


    经历考研后我感受到的不仅是书本里那一段段的知识,更主要的是懂得了在该奋斗的年纪就应该静下心来好好努力。


    “努力是为了及格,拼命是为了优秀”是我一直所信奉的,没有一帆风顺的人,只有勇往直前的心。在民生学院我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也是最值得回忆的四年,不仅在学习上有所收获,同时也收获了真挚的友情,我没有虚度光阴,也没有放弃希望,在老师的指引下,在同学们的相互鼓励和支持下,我的脚步更加坚定,心态更加沉稳。


    我们的青春不仅仅是激扬欢乐,还应该有一份对于梦想的执着。感恩一路帮助过我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是你们给了我最深的温暖。现在,最想说的是,在民生学院的大家庭中和大家相伴度过的大学时光,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