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材料学与工程专业李玮婷——坚持胜利的道路



作者:李玮婷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从2012年9月入学后,我便开始尽情地享受大学的生活。在课余时间里,我和室友们一起去图书馆借阅图书、杂志,填充知识缺口和培养专业技能;在节假日期间,我和朋友们去游览开封的著名景点和祖国的大好河山。


    面对即将结束的大二,我开始思考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我需要为自己的未来做什么样的规划与准备。


    在参加完一个考研讲座后,查阅大量的资料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后,我收集了考研院校、专业以及学习方法等方面的信息,决定加入考研大军,参加2016年的考研。于是,我在大三下学期,开始进入复习状态,利用课下的时间准备英语、数学、专业课以及政治的学习,并且定期去考研培训班上课,全身心地投入到考研学习中。


    考研并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有时候需要“后备援军”。学校领导老师为我们提供十分方便的学习环境与条件,在暑假期间,为我们提供免费的住宿,开放许多带有空调的自习室,餐厅厨师为了我们依然在坚守岗位;在师资方面,为考研学子们请英语、数学和政治老师,免费为我们的复习提供指导与帮助,对于这些,我真心的表示感谢。


    在考研期间,除了父母家人和学校老师给予支持与帮助外,我的室友们也给了我很大的力量。尤其在考研后期,巨大的压力让我变得悲观,在我几乎要放弃的时候,是室友们与我聊天,倾听我的烦恼与担忧,开导我,帮助我,给我力量和信心。是她们的陪伴、帮助与支持,让我走到最后,借着这个机会,我要对亲爱的室友们说一声感谢,很幸运有你们!


    回首整个考研路,除了有亲人、朋友和老师的帮助与支持外,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明确的目标,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明白为这个梦想需要付出什么,会失去什么。除此之外,要有坚定的信念,并将这些付诸行动。如果做不到这些,在将近一年的考研复习过程中,任何一个困难,不管它是大是小都会动摇自己,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是否正确,怀疑自己现在的坚持与努力是否还有价值,在不停质疑自己的时候,便会产生放弃考研的念头,最后很大的可能就是放弃当初的梦想。


    经过这近一年的学习,我获得了去南昌大学参加研究生复试的机会,并复试成功,有幸进入南昌大学继续研究生的生活。


    除此之外,我收获最大的是,无论做什么,都要做到坚定信念,坚持自我。在你完成自己的梦想的过程中,你一定会遇到许多困难,这会让你变得迷茫,让你怀疑自己,变得摇摆不定。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坚定信念,坚持旅程开始时自己定下的梦想,不要让这些困难阻止了自己前进的脚步,更不能让不确定的事情动摇自己的信念。


    回顾考研历程,我是心存感恩的。我要感谢这一路的酸甜苦辣,艰辛险阻,喜悦与眼泪,我更要感谢我的朋友、家人以及老师的陪伴、帮助与支持!如果,没有他们,我也不会坚持下来,走到最后。最后,我要感谢一下自己,不管怎样,不管中间有怎样的苦楚与喜乐,我都坚持了下来,感谢自己的坚持,感谢自己的不放弃、不抛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