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李玉花——最好的时光



作者:李玉花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岁月荏苒,时光如梭。2016,我们要毕业了,即将告别童真的学生时代,踏入纷繁的社会;即将告别了这一段象牙塔生活,结束学生生涯。我们曾经在民生校园里欢笑过,忧伤过,快乐过……那些难忘的岁月我们都一起走过,脑海中留下的是美好的回忆。


    回忆四年的大学生活,有很多的欢声笑语、美好的回忆。好多的人,平时只是淡淡地相处过,现在看见都会觉得很留恋;看见每一朵花,每一棵树,每一栋楼房,也都会觉得不舍。


    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深知学生的本分,始终坚持以学业为重,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大一学年学习和综合测评成绩为班级第五名,大二期间学习和综合测评成绩为班级第六名;大三学年冲刺到了第一名,曾两次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除了学好本科专业之外,我也利用课余的时间考了一些证书:会计从业、初级会计证、计算机二级、普通话证等证书。这让我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这四年的大学生活,我认为自己做的最对的事就是选择了考研。过程是辛苦的,结果是欣慰的。经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云南财经大学的研究生。终于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心中的愉悦,无法表达。其实做出考研的这个决定对我来说很困难,我考虑了很多,顾虑也很多。我担心自己一年的时间白费,父母的期望越高我的压力也就越大,所以当我的三个室友都洒脱地选择考研的时候,我当时并没有选择考研,准备考银行。但当我看到室友每天早起晚归,我的心慌乱了,我又再次考虑我是否要考研,我为什么不给自己一次机会?正是这样的心态,我暗暗决定我一定要考研,我一定会成功的。经过和父母的一次深入交谈之后,我放下心里的顾虑,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考研之路。


    我准备考研的时间比较晚,大概是从6月开始准备,我知道这一路会很辛苦,但是我一定会坚持下去。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一旦做出决定,我就不会轻易放弃。每天早上去自习室的路上,我都会在心里默念:我行,我能,我必成功。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积极地心里暗示总是能够给人传递正能量,在你犹豫怀疑自己的时候,给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考研是个心理战和持久战,我有两个考研伙伴,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学习,早出晚归,彼此鼓励支持,这让漫长的时间过得轻松一点。考研的这段时间,虽然会很辛苦,但我感到特别地充实,躺在床上能立刻入睡,或许大学三年的时间都没有如此努力过。


    考研如果你没有亲身经历过,只是道听途说,会觉得很累,心理负担很重。但当我亲身经历的时候,考研也就是那样,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困难。你只要有目标,每天按着计划走,不要有那么多顾虑,你会发现你已经走完考研的路程。在这一学习的过程当中,你会遇到许多的选择,遇到各种诱惑,它会磨练你的意志,促使你成长。所以,我很感谢我选择了考研,我学会了承担压力,学会了勇往直前。今后我会更加珍惜未来的学习时光,让自己更加优秀。


    真的真的,我们要毕业了……


    没有毕业时,1400多个共同的日子好像细流的溪水,像漏斗口很小的沙漏,很慢很慢。我们一起走过,总觉得时间很充裕,时间很长,时光足够,总是在不经意间让那些记忆流失了。如今大家返校,都很激动,很开心,感慨以后见面的机会很少了。恩,是的,因为我们来自全国各地,今年,我们就要各奔东西。再回头看看那些回忆,重温那些画面,仿佛诉说着淡淡的忧伤。

聚会饭桌上我们都在谈论着半年找工作的经历感想,讨论着我们以后的路途。很多很多话语来不及说,所有的话语都在一杯酒中!


    今天我们挥手话别,相信我们再次相聚时,都会更加优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