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秦梦杰——当梦想扬帆起航



作者:秦梦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的我们,便可以看到最灿烂的风景。人生物再少,大学最珍惜。不让青春虚度,在每一天的生活里载入一点点收获,让自信的微笑浮在你我的脸上,坚信付出就有回报,激情迸发精彩!进入大学在学习上,我们有充分的时间自己支配,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从而成就不平凡的你!


    对于一名大学生,学习更像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们不再是那个花着父母血汗钱的孩子了,而我们只需要力所能及的来减轻父母的负担。大学四年当中,我十分努力,曾经获得过多次“ 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奖项。这算是几笔颇为丰厚的经济收入了,我初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知识就是力量”了。


    大一是大学的开端,是影响大学其他三年的重要一年,所以进入大学的第一步一定要走好,这样才可以为其他的三年打下基础。我时刻坚信只要做到了步步为营,就能步步升高,就能步步为赢。一切只因“当梦想扬帆起航!


    进入大二后,已经没有了大一时的新鲜感,而且课业负担也加重了,所以这一年总体来说是很忙碌的。但是在忙碌的过程中,我也体会到了充实的感觉,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学会了自己独立处理学习、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问题。我感觉自己长大了!


    升上大三后,许多同学会发现自己又走到一个十字路口了,开始迷茫,对未来毫无把握,但对于我来说,从大一开始我就决定要考研,所以在大三的那一年,除了学习专业课之外,我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考研上,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埋头奔着目标奋斗。


    努力过,就会有收获。作为一个考研党,既然有了目标,需要的一步一步坚持的付出。作为一个英语成绩很烂的孩子,从小没少亏。英语这东西,曾经让我嗤之以鼻,但是经历了考研,我才发现原来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当你把一本单词书翻了10遍以上,看阅读理解不再满目看不懂单词的时候,就是你英语功成的时候。小伙伴们你们尝试过这种感受吗,我告诉你们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在考研的这段时间,我是孤独的也是充实的。其实考研并不难,不管你选择报什么样的学校什么样的专业,因为不管你选择什么,你所要付出的努力都是一样的。也只有你拼尽全力才能达到你预定的目标。千万不要在择校方面花费太多的时间,不然当你回过头来就会发现当初浪费时间的你真实蠢极了,我想告诉你的就是:选择一个目标,往死里学。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终考上了河南大学的研究生。


    大学是一个充满才华、学问,同时又是一个充满竞争、挑战的小舞台、小社会。我们每一个人就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那我们何不努力将自己的角色扮演得最好! 大学不是幻想,更不是妄想,而是我们伟大的理想。只要我们为之奋斗,为之拼搏。总有一天我们会满载而归的!那时你会听到枫叶流舟,你会看到金菊在笑,你会闻到硕果飘香,因为你到了收获的季节!大学里长成了独特的你,你为大学提供了不一样的风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