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刘素洁——我骄傲,我是民生人



作者:刘素洁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要毕业了,之前还认为很遥远的时刻,现在却实实在在摆在了我的面前。


    2012年9月,我来到民生学院,开始了大学生活。我当时暗下决心,要严格要求自己、奋发学习,志立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人才,用所学知识,勤奋工作,以优异成绩报答母校对我的培养。


    四年来,我时刻把遵守校规校纪、勤奋学习作为我的行为和学习准则。我渐渐学会了独立生活。感谢母校为我提供了良好学习环境,让我体验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培养了我坚毅的性格和直面困难的勇气;感谢老师孜孜不倦的教授我科学知识、教导我完成全部课业,掌握了专业的知识和工作本领;感谢我的同学和朋友们,是他们在我心灵最无助、最脆弱的时候给我安慰和温暖。


    在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支持帮助下,通过自己努力,我大一、大二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大三、大四获得二等奖学金,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并被评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6届“优秀毕业生”等。我同时也考取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计算机二级证书和英语四级证书。四年大学生活将是我人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一段时光,也是我人生中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学业上,我时刻提醒自己要端正学习态度,不为外界环境所影响,努力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虽然平时课业难,但我一直努力学习,不懂的就找老师和同学解答。我每天早出晚归,享受着学习专业知识乐趣。我热爱所学专业,希望能在探索知识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


    当同学们还沉浸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喜悦感之中时,我已经为自己规划好了下一步前进方向,希望考取河南大学的研究生。带着这样的梦想,我度过了我充实、快乐、紧张又温暖的四年大学生活。


    为做好考研准备工作,我制定了学习计划,到图书馆查阅资料,认真做笔记。我从枯燥无趣的学习生活中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每当看到我的身影通过阳光投影到书本上时,内心总有一种莫名的充实感和满足感,仿佛我的努力和书香味融合在了一起,有沁人心脾,令人沉醉的感受。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到了考研冲刺阶段。母校领导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加大投入改善学习环境,还请来老师授课,让我收获颇多。面对巨大的考研竞争压力,我身心疲乏,但我依然坚持学习,艰难地度过了那段考研时光。古语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终,我考上了河南大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研究生。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值得,所有汗水都没白流。俗语讲:有一种落差就是自己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负了所受的苦难。而我可以自豪的说,我配的上自己的野心,也没有辜负所受的苦难。我会继续向着我选择的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让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和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平常的课余生活中,我还参加一些活动,例如:马拉松长跑比赛、舞蹈培训班、吉他培训社等等,这些使我的生活充满了无穷的乐趣。在大学一年级的时候,我报名参加了社团组织的乡村支教活动,在支教点,我教会了孩子们知识,心里感受到的是充实和快乐。这次经历让我终生难忘,再有这样机会,我依然还会参与,把知识传播给那里的孩子们,让知识的花朵开遍祖国的每一个角落。


    同宿舍姐妹朝夕相处的四年里,经历了相识到相知的过程,她们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帮助,在我最开心的时候陪着我欢笑,在我最伤心的时候陪着我难过,给了我温暖和快乐。她们和我美好的大学生活紧密相连,她们的喜怒哀乐谱成了我四年大学生活的动听旋律。


    时间飞逝,转眼间将要毕业。四年大学生活使我变的更加成熟睿智,也培养了我与他人合作能力,锻炼了意志,陶冶了情操。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没有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悔恨”。


    青春短暂,我将利用美好、活力的青春时光,努力汲取知识,实现我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让自己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能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的人,来报答母校和老师们的培育之恩。我希望我的人生丰富而精彩,留给这世间的是一抹清新而馥郁的幽香!


    民生四年,我的青春无悔!我骄傲,我是民生人!


    毕业在即,在此,我要向学院领导、老师为我们成才所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