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生物技术专业赵慧君——怀念与你共度的时光



作者:赵慧君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时光荏苒,珍贵的四年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大学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专业功底扎实、知识结构完善、适应能力强、具有团体协作精神的青年,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回顾这四年,应该说收获是多方面的:生物的专业知识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学习、工作、人际交往能力得到了很好的培养,思想政治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也提高了思考问题的能力、丰富了自身的人生经验,并在大四考上了河南农业大学的研究生,为未来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学习方面,我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我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所以在每次考试后,我都会总结一下学习经验。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每每看到自己可喜的成绩,我就会感叹只要你有决心,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努力改正自己有缺点的地方,同时,向老师和同学学习到一些有用的学习方法,不断改进自己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四年来,除了专业知识以外,通过在图书馆借的课外书的阅读,扩展了自己专业以外的知识。在校期间参加了许多国家性考试,并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大学生英语四级”等考试。通过考试,使我更加明白了自己有哪些地方的不足,也发现了学习中存在的新问题,这让我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的有目的性。在学校获得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和“2016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在大学的最后选择了考研这条路,英语或许是考研中比较难的科目,不是很好提高,但是只要肯坚持去学就会有收获,通过做真题和坚持,最终英语考了62分,也许不是那么的高但突破了自己还是很开心。政治68分,两门专业可分别为131和96分。最后我们寝室四人有幸一起考上了研究生。未来,我们将一起努力,加油!


    考研——生命轨迹中一段无法抹去的铿锵岁月。不少人说考研是痛苦的,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然而,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经历过的人都会把曾经的苦与乐看成是自己走向成熟的一段经历,一种克服人生困境的能力和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一路走来,学会了承受和容忍,也学会了坚强与坚持。或许某一天,当闲暇追忆往事时,我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觉亢奋与喜悦。因为那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人生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所以,感谢考研。


    在思想方面,本人具有优秀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严格遵守国家宪法及其它各项法律规定。同时我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予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


    在生活方面,自从来到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我的生活充满了爱,充满了情。同学之间的情犹如亲情但更胜亲情,朋友之间的情犹如手足之情,学校的事我都很是关心,就这样我爱上了学校的每个人,每件事物。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着严谨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与老师、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同时独立自主的生活在我的美好的大学四年中也就这样成熟了起来,我也就体会到了大学独立自主的生活是我们进入社会的生活的根本。


    大学校园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扮演着被培养对象的角色。老师是我们的长辈,所以我对他们尊敬有加。同学们就像兄弟姐妹,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娱乐,互帮互助,和睦的相处。集体生活使我懂得了要主动去体谅别人和关心别人,也使我变得更加坚强和独立。我觉得自己的事情就应该由自己负责,别人最多只能给你一些建议。遇到事情要冷静地思考,不要急躁。不轻易的承诺,承诺了就要努力去兑现。生活需要自己来勾画,不一样的方式就有不一样的人生。


    四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段,它饱含了汗水和收获,为我划平人生的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这四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从当初幼稚的我,经过那人生的挫折和坎坷,到现在成熟、稳重的我。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当然,四年中的我,曾也悲伤过、失落过、苦恼过,这缘由于我的不足和缺陷。但我反省了,这只是上天给予的一种考验。 只要我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付出总会有回报的。告诉自己无论以后遇到了怎样的困难和挫折,都要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积极乐观的面对人生。人生有得有失,不可能什么都是完美无缺的。要学会用平常的心态去看待问题,努力奋斗过,即使失败,也不后悔。展望未来,愿以卓越的智慧、坚强的意志,大无畏的精神,不断开拓,不断奋进。坚信风雨过后,一定会有美丽的彩虹。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