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1级临床医学专业范阳贞——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作者:范阳贞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我来自一个非常优秀的高中,但最终高考失败,辜负了母校、老师,似乎一度失去了希望和自信。当时班里上三本院校的聊聊无几,但毕竟是本科,我认真了解最终选择了民生学院。我知道许多人来到民生学院都有着与我相同的命运与不甘的心情。三本的民生学院,却有着不平凡的一流师资。我相信我能利用这一流的师资,让自己的骄傲重新捡起。当真正了解了自己的大学以后,我对未来再次充满了信心。如果说现在的民生学院是一朵正在绽放的美丽花朵,那么大一时的它只能用含苞欲放四个字来形容。五年的时光我和民生共同绽放!


    刚一入学,我就积极进取,从各个方面完善自己。在高中时,我就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且取得了结业证书。大学也不会落后,从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最终成为正式党员,我是班级第一批成为正式党员的学生。在思想品德上,我有着良好道德修养,坚定的政治方向,并且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要求上进,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和衡量自己。大学生活中有许多东西让人享受,它们诱惑着你拉扯着你,让你不能保持初衷,努力使你放纵,最终令你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远,也离心目中最喜欢的生活越来越远。没有人真的可以一路顺风的走过自己的人生。在民生的日子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平静。即使有再多再大的事情发生,只要你在学校的校园里,静静的思考着,你就能感受到这民生学院所赋予它每一个学子的平静学习气氛。心无尘埃,一点一滴积累着所做的事情,有节奏地安排着自己的生活,会发现一切都是美好的,学习不是一种负担,只要融入进去就会有不一样的发现。五年的学习中,我时刻保持着对学习端正谦虚的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课外的时候,我一直坚持自学,在图书馆学习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询资料,丰富自己的知识,拓展自己的视野,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也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临床实践也积极参与,注重团队合作。


    但是这些还不够,我需要去更高的学府去深造自己。我要证明,我的母校一流的师资培育出来的学子有着一流的能力。


    记忆犹新考研那年,五号楼,餐厅,宿舍的三点一线,没有想象的可怕,却无比充实。大四是梦想开始的地方。第一学期,我就开始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我开始准备考研。俗话说不打无准备的仗,于是,我开始每天按照自己的计划复习,刚开始确实很枯燥,但贵在持之以恒。学习不是一天就能学好的,想要一蹴而就是不可能的,只有脚踏实地,才能“积土成山,积水成渊”。第二学期,离考试越近压力越大,效率也越高,经过之前的积累,越来越有考研的感觉。接下来的日子,我基本上都是在自习室度过,但我并没有觉得煎熬。经历过,我想说,融入进去,一小步一小步的走,没有那么痛苦。每天我都会对自己说三句话:我是最努力的一个,我是效率最高的一个,我是心态最好的一个。当你都做到了,没有理由不实现梦想!也是这样的努力,让我更加自信地面对以后的挑战,经过复试最终被郑州大学录取。我在民生成长,从当初身无长物的小女孩,到今天的考上211大学的研究生,我成长了许多。努力和别人友好相处,在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的同时,也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在民生蜕变。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最初的梦想,五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在默默的前行,朝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五年了,我终于化茧成蝶,飞向了我梦想的蓝天。我在民生学习,我在民生成长,我在民生蜕变。凤凰涅磐,今非昔比。这句话是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也是在说每一位从民生走出的令人骄傲的,令民生骄傲的最后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活成自己最喜欢的模样。我民生之子。所以无论以后做什么事都要坚持自己的初衷,努力向前,证明了自己,证明了母校,获得了属于自己的辉煌与荣耀。


    面对即将离别的校园,心中难免有些伤感。可时间不等人,我们必须向前看,五年美好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忆起来收获很多,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思考、书籍和社会实践是我不断走向成熟,为自己将来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对积极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我日趋成熟的思想和专业技能的不断进步,培养了我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这些能力和精神使我在生活中受益匪浅,不仅给我学校大学生活很大的帮助,我相信在我未来的工作中也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感谢大学生活给我提供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使我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具有崇高远大的理想,对于知识的追求他孜孜不倦,时刻保持拼搏精神。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我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我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因为自己一直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总有一天自己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