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白垚垚——打造自己的一片天



作者:白垚垚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3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你还记得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欣喜么?还记得你走进大学校园时的激动么?还记得太阳下的挥汗如雨和军训中响亮的口号声么?这是我与你相遇的2012年的夏天。白驹过隙,四年中承载了你我的青春,见证了你我的成长。民生学院,烙进我生命里的名字。


    2012年的夏天我来到了民生学院,带着对未知的忐忑和期许。初出茅庐的我担任了本专业的负责人,来协助辅导员老师,后参加竞选担任本专业的班长,这一干就是四年。这四年中,我学到了很多,如何规范整理资料,如何做老师和同学们沟通的桥梁,如何处理棘手的突发情况,从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的得心应手,这一切都离不开辅导员刘继芳老师的谆谆教导,也离不开的同学们的包容和敦促。在担任班长期间,我组织策划了多次志愿活动,收到了众多好评,为班级体争得了荣誉,获得了“院优秀团支部”、“院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更是在2015年获得了“河南省先进班集体”这一殊荣。


    我来自农村,深知自己上大学的机会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只有自己在大学里表现得更好才能对得起父母如此的付出。面对家庭的经济压力,每一个假期我都要去打工,为家、为求学我不怕辛苦,因为我觉得这些都不及父母为我付出的千分之一。 “十一”长假同学们都走了,我留在学校里每天早上五点钟起来去做兼职,我并没有抱怨,正是因为这样才成就了我顽强坚韧的性格就是这样的环境造就了积极乐观,乐于奉献的我。去“SOS 国际儿童村”为小朋友讲课,带去家人般的温暖;加入国际马拉松的志愿者,挥洒自己青春的力量;利用暑假打工在校的方便组建了“小红帽——爱心服务重点团队”,定期去颐养园看望老人,给他们带去欢声笑语。能帮助到他人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学业方面,我从没有丝毫懈怠,每次的考试都名列前茅。年年获得“优秀三好学生”和“优秀三好学生奖学金”,并在2014年获得“河南省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在完成本专业课程的同时,广泛积累其他学科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报考了与该专业相关的资格证书,如“心理咨询师”、“人力资源师”等等。在大三的下学期,我选择了考研,这便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日复一日地上辅导课、上自习、背书、做题,每天都是自习室、餐厅、宿舍三点的来来回回,既枯燥又充满希望。当通过复试,收到淮北师范大学录取信息的那一刻,这一切都值得。


    四年的大学时光让我收获了很多,好老师,好闺蜜,好朋友;四年的大学时光已锻炼出了我坚强的臂膀,敢于奋斗,勇于承担; 四年的大学时光使我相信,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拼搏、吃苦耐劳和积极乐观的心态,一定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