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生物技术专业安红丽——执子之手,携手奋进



作者:安红丽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6  责任编辑:王晓枫


    物华苒苒,岁月无痕,弹指一挥间,转眼就到大四了,又到了人生中的重要关口。如今想要说些什么,我却突然不知从何开口。四年对于一个人来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但对于每个大学生来说,却是人生中最风华正茂、最美好、最值得怀念的时光。从进大一的懵懵懂懂到大四的后知后觉,似乎还没有完全做好到社会上拼搏的准备。尽管从过去的不知天高地厚、初生牛犊不怕虎转变到现在敏锐多思、稳重淡定,可是从心底里还是有一种畏惧,对未来有一种既新奇又害怕的心理。


    回顾过往四年时光,大一是在懵懂中度过的。相比于高中的高强度学习,大学的学习更加自由,有了更多自主学习的时间,看似轻松不少。但实际上对学生的自律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非常感谢辅导员老师及时正确的引导,以及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使我能够顺利的实现大学不同学习方法和生活方式的过渡,尽快适应了大学生活。学习生活之余,我也加入了公关礼仪和理财协会,既锻炼了自己,又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大学的第二年,我们开始接触专业课,一切对于我们都是熟悉而又陌生的,慢慢的去接受老师的讲课方式和如何学习专业课的方法。同时,我还利用课余时间读一些其他的书籍。


    转眼到了第三年,开始全面学习专业课才知道原来生物技术专业涉及的内容是如此广泛,我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幸好自己及时调整了学习状态,更好的投入专业课的学习。专业课还是比较难的,需要花很多的精力去充实、温习,而且有些课与课之间是融会贯通的,一门不扎实,就很难把另一门学好,环环相扣,这就不得不去复习原先的知识点,所以大三的学习是苦涩而充实的。虽然理论课成绩不是很理想,值得自责,但自己确实是学得比较踏实,也没什么好说的,有时,忙碌也近乎成为我不去努力、争取的借口,认为无暇顾及,这也许就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伙伴们对我的关怀,让我觉得我不是孤军奋战,偶尔会有对自己所取得的劳动成果的肯定,又是欣慰的。经历很多事情后,大学三年级的生活也让我学会了用平常心去看待问题,去思考问题,这让我成熟不少!忽然猛醒,那么强烈的觉得学习才是硬道理。一直觉得人生应该过得有意义和价值,如果没有丰富的学识,扎实的功底,谈价值完全是不现实或者受限的。在大学最后的这段时间里,我会全力以赴。


    在学习期间我得到过“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通过食品检验三级;还通过了普通话考试。


    但是大三也是人生的转折点,我选择了考研。翻开昨日的笔记,考研的味道依旧那样熟悉,飘散着快乐和辛酸,写满了充实和感动,更散发着追寻梦想的执着和喜悦!感谢那段弥足珍贵的经历,感谢我的学校、老师和同学,我考研初试考了382分,又通过了复试,成功考取了河南大学的研究生。在将近一年的考研复习中,我体会最深的是:任何事,我们只有用心对待,努力去做,坚持到底,就会有所收获!许多东西只有自己经历后才会悟出其中的道理,所以每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和计划。我相信只要你功夫做到了,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成功不会离你太远的,所以主观的努力与坚持是最重要的!


    不管你愿不愿意,大四的身影还是在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大四这年,专业课程已经不多了,但是对于未来的规划和选择成了我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就业,读研,出国继续深造等不同的发展方向,成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成了大家谈论话题的焦点和热门。成长,总是在无声无息中就悄悄到来。面对选择,面对未来,我和同学们一道,有些许的惶恐,也有一点兴奋。在经过大学四年的磨砺和锻炼后,年轻的我们越发清晰的懂得,前路虽然漫漫,但我们要做好手边每件事,走好每一步,未来在我们手中。


    大四的我们,为了各自的工作,同学们来了又走,走了又来。离别的愁绪时时弥漫在空气中,在我们还来不及伤感时,就要开始忙于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写作。查阅大量书籍,收集论文资料成为我们唯一的娱乐跟爱好。在论文写作的间隙,有的同学眼睛奔走于各大人才网站,将网上搜索的大量招聘信息分类整理。人生的每个阶段要做每个阶段的事情,只有做好了相应的准备,才能镇定自若的面对未知的明天。不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是怎样,只要我们不要失去方向,不要迷失自己,就能收获自己想要的生活。在未来的日子,方向感是最为关键的,只有真正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想要过的是什么生活,才会努力朝这个方向去奋斗。


    大学生活即将谢幕之时,大学四年可以说是我最幸福的四年。感谢那些陪我一起走过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们,我对自己的母校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说声“谢谢”!我想到一段话,来描述毕业之际的感受最为贴切:经历的不必都记起,过去的不会都忘记。有些往事,有些回忆,成全了我也就陶冶了你。相知相爱,不再犹豫,让真诚常驻在我们心底!所以,同学们,大学四年不要虚度,当你回首,你可以骄傲的说:致敬,我的大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