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生物技术专业李伦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作者:李伦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24  责任编辑:王晓枫


    回首大学这四年,我有过成功和喜悦,也有过失败和遗憾,唯一不变的是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前进。


    我来自普通农村家庭。经济拮据但不失温暖的家庭培养了我自立自强的生活能力,勤劳朴实,憨厚善良的家人培养了我乐于助人和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我从小就励志成才,不辜负家人的期望;立誓感恩,报答父母含辛茹苦养育我二十多年的恩情;体验生活,深知生活的不易。我经常会利用节假日和寒暑假的时间到找一些兼职工作,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积累些社会经验,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立自强的欲望更加明显。


    在学习上,我牢记作为学生的最基本任务是学习,始终把学习当作第一任务,从不松懈,按时上课,不迟到早退,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复习老师所讲的内容。这些好习惯也使我得到了一定的回报,学习成绩一直在专业名列前茅,以优异的成绩于2013年荣获“优秀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2014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2015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2016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经过努力顺利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


    好的开始给了我足够的信心和勇气,除了课堂知识的学习,在课余时间,我经常去图书馆借阅图书,广泛地读书,从而丰富和充实自己。如今,我更加明确自己考研的决心,也一直在为自己的目标付出行动和努力。所以,我也经常上网找资料,参加考研培训,为考研做好充分的准备。“教然后知不足,学然后知困”,现在,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 


    学海无涯,只有不断充电,才能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只有获得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才能更好地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我知道学习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所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依旧不会放松自己的学习。


    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大学一年级开学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工作中,时时刻刻以高标准、高起点要求自己,在学生党课学习期间,我进一步系统、深入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使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老师们一次次语重心长的教诲和推心置腹的谈话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和勇气,使我能够及时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充满信心地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战。现在,我已经是一名正式党员,愈加认识到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培养和信任。


    我积极参加团日和班级组织的集体活动,去太阳村给孩子们辅导作业,满足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参加传染病宣传活动,号召大家投身于传染病防治工作。作为班级学习委员,我更是以身作则,带动班级的学风,和同学们一同进步。每天晚上提醒大家明天的课程内容及作业,有同学找我帮忙补习,我耐心地讲解。


    这四年,是成长的四年,是奋斗的四年,我怨恨过命运不公,也感谢过命运眷顾。最庆幸的是,我没有放弃,为了梦想不懈努力。我知道,所有的成功与失败都已经过去,我更需要把握现在和未来。我将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和磨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书写好未来的篇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