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生物技术专业王亚军——努力才有收获



作者:王亚军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31  责任编辑:王晓枫


    自2012年进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以来,我的人生也踏上了最美的旅程。这段路上有掌声,有哀怨,还有流泪与欢笑。我不断的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坚持自我反省,且努力完善自己的人格品质。


    我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脚踏实地,不为外界的环境所影响,按时上好每一节课,努力使自己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和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些,我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2013年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2014年荣获“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奖学金”,2015年荣获“优秀学生”,2016年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


    到了大三,我开始为考研做准备,这时的生活仿佛又回到高三的时光,每天从早到晚在教室上自习。虽然考研有着巨大困难,以致一些同学因压力过大放弃考研,但我坚持下来了,并相信自己会成功。学习是一个慢过程,只有不断的积累,从量变到质变,才能使自己整体学习提高一个层次!经过大三一年的辛苦准备,我考上了福建农林大学的研究生。


    通过考研的磨练,我学会了很好的自学和抗压能力。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身边人的帮助与关心,我很感谢他们,在大学生活里给与了我重要的帮助,人生的启迪,学习中的技巧,同时,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与师生情,这是不能忘怀的回忆!

 

    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要有优秀的成绩,同时还要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从踏入大学校门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认真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且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系集体,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 

 

    从入校起就开始当临时班委,通过班委的竞选,我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当任班长一职至今。对于同学来讲,我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工作认真负责;配合任课老师,提高大家的学习激情;按时完成辅导员安排的工作,把大家的生活管理的稳定与和谐。学习之余,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把全班同学团结到一起,是我当上班长后的主要工作。不要认为担任学生干部工作很辛苦或者浪费时间,其实你所得到的要比你付出的多,这一点点的付出是值得的。在担任班长的这四年,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让我得到了全面的发展。我是个善于思考的人,大学的学习生活,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情都不能盲目的下结论,我会在做事之前思考整件事,考虑其中涉及的各个方面 ,选择其中能够争取获得更好的效果方面。四年的班长工作,让我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培养了全面细心的工作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这些都是使我受益匪浅,不仅在大学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里也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忆我的大学生活,收获很多。感谢民生学院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我会再接再厉,在以后的研究生生活中,继续全面地发展自我,完善自我。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