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法学专业杨晗露——大学教会我的事



作者:杨晗露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提笔至此,不禁感叹,大学四年竟匆匆而逝。回想四年前的那天,我拉着行李箱,站在学院门口,看着周围陌生而又新鲜的一切,心中为自己描摹了一份理想的蓝图。四年的大学生活为这份新鲜与期待积淀了很多很多的经历,使之饱满,也使我成长。这四年,让我从一个懵懂青涩的大学新生,渐渐变得成熟稳重,更重要的是,教会了如何努力追求。在毕业之际,收到安徽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为我的大学生活划上了完美的句点,也为以后的生活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篇章。对我来说,考研教会我的坚韧与顽强是任何经历都无法比拟的。在这里,我想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一个总结,写下完美的结尾。


    进入大学,最大的感受就可以由自己支配的时间太多太多,很容易会被这种空闲感冲昏头脑而无所事事。对我来说,也有一段适应的时间。带着刚入学时的新鲜劲儿,我参加了很多社团活动,感受到了大学自由与活力的氛围。在团活动中认识了一些学长学姐,他们建议我经常去图书馆坐坐,这个习惯让我有了不小的收获。学会合理利用时间就是对自己最大的投资,这是大学教会我最重要的一课。


    在学习上,我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想要在竞争激烈并且发展迅速的现代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不仅要扎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更要注重培养自己多方面的素质,重视与人相处的交际能力。不论是在专业知识的学习还是为人处事方面,我始终抱着端正、谦虚的心态,刻苦努力,勤奋上进。多次获得“优秀学生”称号和“优秀学生奖学金”,大四,还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在大学期间,通过了四级考试,并取得了537分的优异成绩。课余时间,我也喜欢阅读课外书籍,不仅可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还能开阔眼界,使我受益良多。在与人相处方面,我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积极配合班委完成班级各项工作,并能很好的与其他同学相处。


    “为什么要爬山?——因为山就在那边。”就像有人问我为什么要考研,因为想要的就在山的那边,只有当你收拾行囊,誓要披荆斩棘翻山越岭之时,你才会发现,全世界都在为你让路。


    考研,说白了就是自己和自己的战役,只有克服了自身的局限,才能收获不一样的明天。我们常说的凤凰涅槃,化茧成蝶就是这个意思。决定考研,就意味着你在一段时间内选择了孤独,这期间,你只能以书为伴,早出晚归,没有其他人绚丽多彩的生活,只有做不完的题和记不完的知识点,很多人说这是一个熬人的过程,其实这是一个修炼自己的过程。相信我,你所经历的那些枯燥乏味的日子一定会成为你回忆中的闪光点。坚持,坚持,坚持。在我看来,这个词语就是通关宝典。


    有了这样的思想引领,下面就要落实在行动上。我们不要拼学习时间,而要提高效率,注意知识的转化和应用。考研不仅是一个智力的较量,更是一个体力上的博弈,我们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很多人在复习过程中会经常生病,这样不仅耽误时间,还没有效率,所以对体力稍差的学生来说,一定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加强锻炼,身体才是奋战到最后的本钱。最后一点就是,考研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方方面面的知识一定要复习到位,不要抱有一丝的侥幸心理。


    大学是人生当中的一个转折点,在这里,你和过去懵懂的自己挥手告别,和跟成熟自信的自己握手相逢。大学四年带给我更多的是一种锻炼,一种改变。我必将放之于心底,永久珍藏。


    毕业就在眼前,最想感谢的人,除了大学的知己两三,还有每一个辛勤耕耘的学院老师和学院领导,他们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在此我要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最后,要祝愿民生朝气蓬勃,桃李满天下!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愿我们每一个民生学子都心怀理想,乘风破浪,获取美好明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