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苌明珂——用热情和梦想浇灌大学青春时光



作者:苌明珂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四年民生景,一生民生情。即将离开的时候才发现,我有多么的不舍,不舍得离开书香飘逸的校园,不舍得离开朝夕相处的校友,不舍得离开热心风趣的老师,不舍得离开嘘寒问暖的宿管阿姨。回顾过去的四年,一切都历历在目。


    大一是新鲜的一年。2012年9月,带着离开家乡的欣喜和对未来的憧憬来到学校,接受了军训的洗礼,上了大学第一堂课,我们小12们在这里掀开了新的生活篇章。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学生艺术团的招新公告,兴奋之余赶紧报了名。那时,我满怀热情,每天奔波在教室与排练室之间,压力、辛苦都难敌我对艺术的执着,在这里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在追求艺术的同时我也没有放松专业课的学习,每一门课都认真对待,期末也获得了优秀奖学金,充实的生活让我更加积极而热情。


    大二是历练的一年。在学院十年院庆筹备之际,我被推选为学生艺术团团长,被委以重任为母校庆生我感到非常荣幸,我顶着压力,带领同学们全心全意投入到十年院庆晚会的节目筹划中。那段时间是最忙碌也是最兴奋的时光,直到现在,每一个舞蹈动作,每一句歌词都记忆犹新,我相信无论过了多久,我都不会忘却在排练室付出的汗水,那是幸福的汗水,是成长的见证。大二的暑假,为了更多的学习专业知识,我申请成为了全国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志愿者,在那里,我认识了很多德高望重的老师和兴趣相投的朋友。我懂得了多尝试才能更接近梦想。


    大三是开拓的一年。我们总是会感叹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们就成了学弟学妹口中的学长。朋友都开玩笑地说,民生的所有晚会节目都有我的身影。是啊,小到组织内部的双旦晚会,大到学校的大型晚会以及全省全国的文艺比赛,我都全心全意地去组织、去策划,没有别的,因为热爱,所以选择。为了开拓更大的艺术空间,我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拍微电影,创立舞台话剧社,排自己的原创话剧,我们在学校公演,外出参加比赛,用自己的努力证明我们可以做的很好,为了梦想我们可以义无反顾。


    大四是收获的一年,如果要用两个标签来形容我的四年,我会选择梦想和热情。因为梦想我才有方向,因为热情我才会更努力,这四年里我收获了很多的荣誉,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连续拿了三年的奖学金。或许荣誉对别人来说只是一张纸,但对我来说却是此生难忘的成长经历,这四年来,我一直为舞台奋斗,为专业努力。


    真的是要再见了,四年前踏进校门的时候对一切充满了好奇,四年后走出校门,对一切都充满了留恋。从宿舍到教学楼再到校门口,我久久在这里徘徊。再见了,老师们,再见了,朋友们,再见了,这里的一切……祝愿我的母校会变得越来越好,等到20年院庆,我们再相逢。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