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经济法专业赵秀丽——追求卓越,拼搏成就梦想



作者:赵秀丽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又到毕业时。校园又一次百花繁茂、郁郁葱葱,看着大四的同学们穿着学士服四处选景,希望将自己的大学生活定格在最美瞬间。我总会在结束一段时光又即将开启新的旅程之际,认真地检视这个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一方面看自己有没有珍惜时光,是否完成了这个阶段的任务,另一方面总结自己在学业、修养等方面的收获,为以后的生活学习提供借鉴。


    回首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在这四年里我最骄傲的是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最欣慰的是如愿考取了河南大学法学院的研究生;最荣幸的是担任了年级长,有机会为同学们服务,回报大家的信任;最踏实的是四年的时光都勤勤恳恳地花费在了学习工作以及完善自己上,未曾虚度。


    大学不同于初高中,大学生活高度自由,除了上课,其他生活学习都需要自己预作安排,细心规划,否则很容易因为漫无目的而荒废时间,最终导致一事无成。早在开学之初,我就在咨询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基础上定下了大学四年的总体规划。总体来说有几件大事:一是积极进步,争取向党组织靠拢;二是抓住大学时光,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完善自己的品格;三是考研;四是竞选班干,在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锻炼自己的沟通和组织能力。


    定下了这几件大事,实际上也就定下了我大学四年的基调:追求卓越,努力拼搏。


    在思想品德方面,我积极进取,在生活和学习中时刻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加强自身思想政治修养。怀着对党的憧憬和向往,大一入学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光荣地成为了一名积极分子。从这一刻起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像正式党员一样保持思想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以党员的标准对照自己的一言一行,及时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积极向党汇报自己的思想状况,认真听取指导老师的教育和批评,提高自身的理论和政治素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我对党的热爱与崇敬。


    在学习方面,我刻苦努力,踏实认真,并且注重长远发展,一直为自己考研和求职做着准备。我始终保持着“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学习态度和“课前提前预习,课上专心听讲,课后温故而知新”的良好学习习惯,凭借自身的刻苦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深知作为法学专业的后备军,知识仅仅局限于课本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在课余时间我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的资源,阅读大量的书籍,提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总会有相应的回报。


    在工作方面,大学四年我一直担任专业年级长的职务,我热爱我的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大家服务是快乐的,我能从工作中体会到助人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我可以发挥我的能力组织本专业的各项活动,带领所有同学为班级荣誉而努力拼搏。在四年的工作中,我结交了许多朋友,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收获了丰富的经验。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工作态度和组织管理能力给予高度评价,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


    因为考研的目标确立的比较早,到大三我并没有过多的犹豫与纠结,而是顺理成章、按部就班地开始执行自己的考研计划。在将近一年的备考时间里,我心无旁骛,踏踏实实地向着河大法学院研究生的目标前进。


    除图书馆放假以外,我做到了每天到图书馆上自习,来去的路上,我看到了春天早晨新绽放的小花,夏天夜里的银河,秋日的阴雨和冬天的飞雪,在又一个春暖花开的时候,我的努力终于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我成功考取了河南大学法学院的研究生!


    考研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它需要漫长的坚持。好多人在这条路上勤勤恳恳、艰难前行,也有好多人停滞不前或半途而废。在图书馆里,我经常看到有些熟悉的面孔突然消失,也经常听到身边的同学放弃的消息。夏天出门看到门外的艳阳,冬天起床看到窗外的大雪,书中背过的内容竟然忘记,做过的题又错了一次……很多时候,我也会问自己要不要放弃,但是每次我都会很快调整自己的心态,告诉自己不要忘记自己的追求和梦想,人生的每一步都要踏踏实实的往前走,只有奋力拼搏,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我一直相信,取得伟大成就的人,他们不是不会犹豫,不会迟疑,不会灰心,而是他们能够用自己追求卓越的信念和勇于拼搏的勇气,去战胜一次又一次的犹豫、迟疑、和灰心,在战胜自己的过程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成就。我的考研之路就是这样一个过程,凭着自己的信念和追求,战胜自己的犹豫,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现在我终于可以问心无愧地告诉自己,这四年时光,我没有辜负在踏入校门时的期许,我一直秉承着追求卓越这个信念,全力以赴地为自己的梦想拼搏。


    我的大学是不断完善自己,追求进步的四年。在这四年里,我有幸和母校一起成长,互相见证了彼此不断拼搏、不断进步的时光,见证了彼此永不止步、追求卓越的追梦历程。同时,我最需要感谢的还是为我们成才付出的辛勤劳动的老师和领导们,在此我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四年来的培养和教导!愿母校青春永驻,光辉永存!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