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环境科学专业任少云——壮志凌云,志存高远



作者:任少云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2年,我进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环境科学专业,成为民生一名学子,开始了自己的本科学习生涯。一个月的军训生活,握培养了直面艰难、学会坚强、吃苦耐劳、坚守纪律的品格。钢铁般的纪律能够磨砺一个人的意志和秉性,为以后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为人生之路披荆斩棘。军训生活的结束,便意味着学习生涯的真正开始。


    在大学生活刚开始时,我就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梦想,充分利用大学所提供的优良资源,不断充实、发展自己。在学习上,我认真吸取学姐学长所传授的经验,牢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傲骨精神。在校期间,我刻苦努力、勤奋钻研,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自己立下誓言:“我愿意终身为学术界做贡献”。虽然我的学习基础不扎实,但是我努力认真。大学四年里,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呈现逐年上升趋势,连续三次获得“优秀学生”荣誉称号,两度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我还选修各种实用课程,全面提高自己的知识面,通过博览群书,来扩宽自己的知识面、提升各种技能。四年中,我顺利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普通话等资格测试。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大三时,我决定考研。因此,我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考研复习和准备上,并成功考取了河南大学的研究生。


    在一年的系统性学习考研政治后,我的政治思想发生了一次质的飞跃。在这一年里,我深刻地了解到我国的政治经济形势、国家政策以及在过去一百年里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敬意,对历任国家领导人充满了敬仰之情,对现在的社会、国家充满了希望,并立下决心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坚决捍卫祖国多年的发展成果,以富强祖国为己任。“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每逢艰苦境遇,我总能想起当年国家领导人立国之辛,以此勉励自身积极进取。


    我恪守“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原则,一直以一名优秀的中国共青团员的行为准则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团里的工作,把锻炼自身能力和为集体奉献结合起来;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曾入选积极分子,并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在生活上,我积极乐观,不屈不挠,永不放弃,不骄不躁。我性格开朗,性情活泼,热情乐群,兴趣爱好广泛,利用课余时间,我游遍开封的风景名胜,体会千年的古都文化;假期时喜欢四处旅游,领略祖国美好河山。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热爱运动的我先后学习羽毛球、排球、篮球、太极拳等运动,还学习了图画、拉丁舞蹈,目前正在学习笛子等乐器。


    在大学四年间,我利用寒暑假的宝贵时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曾进入上海昌硕电子厂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不但体会到了生活的艰难,让我更加珍惜大学里的美好学习生活;而且更让我学会了待人接物,以便毕业后更好融入社会。


    书籍和社会实践使我不断走向成熟,为自己能尽快融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对人际关系的扩展,对自己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我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让我更有勇气面对未来的挑战。培养了我艰苦勤奋扎实坚定地学习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这些使我受益匪浅的好品质,不仅在学校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未来的工作中也会起到具足轻重的作用。


    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机会,让我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的面对问题。


    这四年的经历,我更加深切地懂得了只有志存高远,不懈努力,才会有所收获。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