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药学专业吕海伦——敢拼才会赢



作者:吕海伦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31  责任编辑:王晓枫


    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就这样在匆忙中度过了,既有遗憾,也有美好,但没有后悔!经过四年拼搏,我最终考取了南京农业大学微生物专业的研究生。在这四年中,我交了许多知心的朋友,结识了一些球场上的队友,身边还有敬爱的老师,感觉过的很充实,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球场上,都有很大收获。


    我当初来到这个学校的时候,还是一个懵懂的孩子,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好奇新鲜。如今四年转瞬离去,我已经成长为一个青年,对现实与未来也有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在即将结束这段人生旅程的时候,回想我的大学生活,可谓是一幅多彩、别致的图画。大学四年,不仅使我学习到了专业知识,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以后走向社会,开始工作做好了准备,同时也教会了我如何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获益匪浅。


    学习是学生的职业,这份职业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恒心。我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我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所以在每次考试后,我都会总结一下学习经验。我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所以我不满足于现状,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奋进,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对于我们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来说,只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放假的时候我积极进行实践,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让我对这个专业产生更为浓厚的兴趣,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对我之后的考研学习也有特别大的帮助。在专业课方面,我腾出更多的时间来进行英语和数学的学习,这也是我考研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我想,在以后我的研究生生活中,我也会继续踏实的学习好专业课,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大学校园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爱好参加社团。那时,我也积极参加过两个社团,并进行了一些活动。还参加过许多学校举办的舞会,和同学去舞蹈协会学习跳舞,这些经历让我的身心保持愉快,认识了新的同学,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我还曾做过几次家教,参加过社会实践活动,这些活动都极大的丰富了我的生活,让我在自力更生的同时,体会到了赚钱的不易,更能理解父母辛苦供我上大学的艰难。我抽时间就会去打乒乓球。因为小时候的专业训练,基础打的比较牢固,让我在上了大学之后很快的调整出专业训练的状态,轻松的进入河南大学校队并成为一号主力。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定期的进行专业训练,准备每年一次的河南省大学生运动会和四年一届的河南省运动会。大一第一次参加比赛,我便获得了河南省大学生运动会单打亚军和双打季军。第二年中,我更是夺取了河南省运动会大学生组的单打冠军、双打第五、团体第七名的好成绩,并且获得了河南省优秀运动员的称号。


    大学像一座宝矿山,想挖到宝藏的人总会不断的付出,从而不断的采挖、收获。我是个比较执着的人,一旦认定了的就一定要坚持实现。挫折也好,苦闷也好,都是人生必须经历的,没有谁能够逃脱,没有痛苦就没有新生,就没有更高层次的解脱,也就成不了一个完整的人,可以说正是挫折与苦闷造就了世间不朽的伟人。我不期望成为一个"伟人",但是渴望自己能够不断进步,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