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金融学(统计方向)专业高美红——无悔青春,我奋斗过



作者:高美红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3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似水流年,只恨太匆匆。蓦然回首,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回顾四年,短暂而美好,有欢笑和掌声,也有泪水和挫败。想起那年,我满怀希望来到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曾许下诺言一定要让我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渴望我能有所作为。如今,我做到了!无悔青春,我奋斗过!


沉淀、积累


    自从踏进大学的那一刻起,我的目标就是考研,目标非常的坚定!这可能与我当时高考失利有关,也可能受到了身边优秀的同学、朋友的影响。可能很多人认为经历过高考的艰辛奋战,到了大学能放松放松,而我却认为,大学时光才是真正磨练一个人综合能力的黄金时期!所以,大学里,我选择了继续奋斗。


    我为自己制定了大学四年的规划。大一的主要任务就是适应和学习。每天认认真真地上课,一丝不苟地完成的作业,经常跟同学交流专业方面的问题。我还做了高数课代表来督促自己的学习,因为我知道数学在考研中的分量很重,某种程度上决定了考研成败。还参加了社联,乒乓球协会,舞蹈协会等扩大自己的交流圈子,提高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和为人处事能力。这一年,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期末考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荣誉称号。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我非常喜欢读书,我也很享受阅读的每分每秒。平时我会去图书馆借些自己感兴趣的中外名著来读,思想驰骋在空旷的原野上,感受到远离尘世喧嚣,让心灵栖息在一片净土上,学习伟人的智慧,提高自己的素养和内涵。大二这一年我过得充实而快乐,学到了很多知识。考过了会计初级证,大学英语四、六级,还考了普通话证和计算机二级证。考这些证的目的是扩大自己的知识范围,同时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


追求、冲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三是我最难忘、最艰辛的时光,因为这一年我开始为自己的目标冲刺——考研。回想起来,那段日子,天天起早贪黑,天天泡在自习室,我并没有感觉很苦很累,反而感觉很欣慰、很满足,因为这是我的追求,我心甘情愿做的事。难以忘怀那段为考研挑灯夜战,为考研奔波求教,为考研洒下心酸泪汗的日子,我纠结过,伤心过,高兴过,郁闷过,这种五味杂全的心情是只有经历过考研的人才能体会得到,但是在看到成绩的那一刻,顿时感觉自己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之前奋斗的多少个日日夜夜都是值得的,最后我以优异的成绩被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录取。我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也非常感谢曾经帮助我的老师同学。“塑造自己过程很疼,但最终能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通过四年的不懈努力最终荣获了“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生”的殊荣。


    我没有华丽的词藻和言语,我只想用很朴实的语言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考研的心得,可能学弟学妹们正在迷茫纠结要不要考研,或者已经决定考研但不知道要考什么学校。我的建议是,不要急躁和抱怨,用这些时间去多查查学校的资料,比如,招生简章、参考书目、招录比例、真题,联系一些刚考过的学长学姐等等,这些都非常重要,你的时间有限,千万不要把时间浪费了。很喜欢一句话:“人有两条路要走,一条是必须走的,一条是想走的。你必须把必须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大学就是我们必须走的路,所以希望你我都能够走的漂亮。不悔青春,不留遗憾!加油,学弟学妹们,考研不易,且行且珍惜!


    时光荏苒,转眼即逝。四年的大学生活就这样结束了,四年来的欢笑、泪水、感动、成功、失败都变成了永远的回忆和我一生宝贵的财富。感谢母校民生培育了我,感谢敬爱的老师们教导了我,感谢可亲可爱同学给了我家一般的温暖,愿我和母校的明天越来越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