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李昱昊——我的大学



作者:李昱昊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是人的一生中最美的年华;青春,充满着活力,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斗志,充满着希望;青春也是短暂的,总是太匆匆,或许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就已随着似水的流年逝去,留下诸多的遗憾。我们都在迷茫中迈着坚定地步伐,去探索前进的道路,只为跟随者那颗火热的心,走的更高走的更远。一路上,我们无畏的哭过笑过,在脸颊上留着青春的印记。也许,这就是青春吧!


    依然清晰地记得2012年9月,我在妈妈的陪伴下来校报到,下午就怀着新奇的目光开始在校园到处转悠,从此开始了为期四年的大学生活。


    大一的时候,我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仿佛总有用不完的劲。一下子加了七八个社团,整天忙东忙西,除了上课就是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听讲座、做兼职,陪同学逛景区等等。大一学习生活虽然挺忙碌,但是也很充实。


    我所学的工商管理专业是一个实践性比较强的的专业,进入大二,除了学习课本上的知识,我也积极地去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例如去校外一些公司参观、学习,参加一些企业管理类的培训会,涨了很多的见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思维,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同时在学校空闲时间的时候,也做了一些项目,在锻炼能力的同时,赚到了一些生活费。


    转眼间大学过了一半,这时候就要考虑未来了。学的知识越多,越会感到自己的知识储备不足,内心一直想进一步深造,家里人也希望我能再上一个台阶,于是就决定考研。进入大三下学期,开始报考研班进行复习,大三下学期和暑假就一直跟着考研班的进度复习英语和政治,进入大四前把英语真题前半部分认真做了一遍,政治看了一遍。由于对自己的能力还不自信,到9月份才确定了专业和学校,之后就开始准备专业课的复习。


    英语不是我的强项,平时我就跟着考研班的进度和在朋友的指导下复习,除了背单词外,把真题认认真真的做了一遍。阅读理解的分值很大,有句话说“得阅读者得天下”,所以阅读理解是能不能过线和考高分的关键。作文也是很重要的一项,英语基础也不好的同学,熟悉和背诵几个万能的模板是非常有必要的。


    平时政治还不错,所以对政治复习的也不是太多,今年考了80分。对于政治一定要跟着考研班的老师讲课把讲义从头到尾在暑假过一遍,然后再做一些质量比较好的模拟题,练一下自己的记忆力和分析能力。由于考研时间紧迫,政治不能放太多时间,对于政治大题,我的建议是,看完大体材料直接把标准答案抄在试题的下面,可以边抄边默读,这样做可以练写题的手感,也更能加深记忆,抄的次数多了,自己对大题的分析能力就加强了,也知道从哪里下笔,写题速度也就快了。


    我是跨专业考研,短时间内要把这个专业的知识体系建立起来着实不易,所以专业课一定要先认认真真地反复看,把书中的难点、疑点、易考点等都标出来,重要的内容写在笔记本上,以便复习之用。之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每天识记知识点,结合真题进行背诵。今年初试分数下来考了390分,专业第一,顺利考上了研究生。


    让我也很是意外,但期间也付出了很多努力,非常感谢一块考研的朋友们,一路走来,朋友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让我每天都充满了动力,每天都有用不完的劲。考研只有经历了才会懂得这是人生中一段无比精彩的时光,虽然每天都过得很平淡,每天都是书山题海,但正是这段平淡的时光,让我们学会了静下心去思考人生和未来,变得越来越坚韧,越来越有耐心坚持做好一件事,这些都是一生的财富。


    如今,转眼间四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地流走了,校园还是这个校园,只是每年都会有旧人离去换新颜,每每回忆过去四年的点点滴滴,总有些物是人非的伤感。有很多事情都没有做,有太多的遗憾。感谢家人的爱与鼓励,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感谢母校给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让我们在这里走过了四年求知路;感谢老师的谆谆教导,让我们插上了知识的翅膀,面向未来翱翔;感谢同学朋友的一路陪伴,让我在无助的时候心底涌起力量。


    面对未来,我们应该更加有信心,不随波逐流,保持自由的思想,独立的人格,把未来的路走得越来越精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