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金融学(统计方向)专业朱敏——成为更好的自己



作者:朱敏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31  责任编辑:王晓枫


    现在的付出,都会是一种积淀,它们默默铺路,只为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蓦然回首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已渐入尾声。这一路走来,鲜花与掌声同在,失望与泪水共存。有成功的喜极而泣,也有失败的黯然神伤,有把酒言欢,放舟江湖、笑傲风月的洒脱,也有马失前蹄,折戟沉沙、铩羽而归的失落。往事一幕幕,欢欣一幕幕。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回留在我的心灵深处,日后成为最好的礼物。 

   

    2012年的9月,当我提着行李并怀抱着内心的激动踏入民生学院时,我对自己说,这将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年,我要在这里为自己的人生打开一扇新的大门!尤记得入学时学长说过一句话:从进入大学的一刻起,我就决定考研了。我被这句话所影响并坚持,从那时我就向通往考研的道路迈出了步伐。


    从大一开始,我就开始为考研做出准备,我专心学习自己的专业课并努力考取专业证书,并拿到了“会计从业资格证”。相比于其他女孩子逛街游玩,我更偏爱书本,学期末我被评为“优秀学生”,并拿到“优秀奖学金”。这算是人生的一桶金,兴奋与喜悦更加坚定了我要努力学习的决心!


    大二的我发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学会劳逸结合,只有好身体才能让学习更加有效率,我开始每天跑步,还拉着同寝室的好朋友和我一起锻炼。周末,我们还会一起去附近景点感受文化的气息。同时,我并没有因此而放松,我依然坚持并拿到了 “英语六级证书”、 “计算机二级证书” 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充实的大二,我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大三,我开始执行自己的考研学习计划,因为跨专业考试我必须要比其他人更早进入复习状态,每天在自习室和教室度过,虽然有些孤独,但是很充实,我更加喜欢书本中的世界,享受其中的快乐。


    最考验自己的大四来了,我面对了这四年最大的挑战。我考上了河南大学会计学专业的研究生,但过程当中仍有一些遗憾。由于没有计划好复习时间,导致一些知识在考研前掌握得还不是很牢固。十月份左右,每天的情绪波动很大,有时觉得自己都准备好了,随时可以上考场,有时又发现还有内容没来得及复习,我还能考上么?现在回想起来,最重要的是坚持,坚持下来,你就成功了一半。大四的时光渐行渐远,论文答辩后,就要和大学说再见了。昨天晚上经过教学楼,看到莘莘学子还在挑灯夜读,我对身边的同学说:不如哪天再去自习室坐坐。真的很怀念过去的时光。


    经常不经意间回想起以前,大一的时候,生活是橙色的。新鲜的生活扑面而来,热情而紧张。记忆里有第一次社团面试的激动,第一次玩游开封的好奇,第一次考试的紧张。大二的时候,生活是绿色的,青春拔节生长,旺盛得像正在生长的树。独自去上考研辅导课,愿意为自己的理想放手一搏。大三的时候,生活变成蓝色。我冷静了下来,看到自己离未来究竟有多远,明白要更努力才能到达理想。大四的生活,像有一层薄薄的灰色,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又要匆匆告别。这些彩色的岁月,凝成水晶,在以后的日子里,它们是我们的资本,也是我们的慰藉。


    感谢民生这四年对我的养育、对我的灌溉,为我提供无限的动力,让我成为更好的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