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会计学专业王珂——感恩民生,不负韶光



作者:王珂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5-31  责任编辑:王晓枫


    又是一年毕业季。我以前总是用羡慕的目光看着校园里穿着学士服拍照留念的学长学姐,没想到这么快就轮到了我们。


累并快乐着


    2012年9月,我来到民生学院,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刚来到这里时,我对一切都充满期待。我加入了学生会的大家庭,成为了《河南大学报》大学生通讯社的一名学生记者,在社团里也表现活跃。别人逛街看电影时,我可能正为一篇新闻稿发愁,别人在睡懒觉的时候,我可能正赶去参加例会。也许有人觉得这样太累了,但我认为能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从中得到锻炼,这难道不是大学生活馈赠给我们的礼物吗?


    大二时,作为部长团成员的我更加懂得了什么是责任。每周开一次部长会、一次部内例会,还要策划组织活动。我有一个用作记录会议内容的小本子,直到现在我还不时翻开来看,每一条记录就像一幕幕电影画面,看着自己曾留下的足迹,我不禁感慨:进入大学的我们,就像来到一处新的天地,我们可以选择在海边沙滩上堆砌美丽的城堡,也可以选择碌碌无为。生活是自己过出来的,其中的意义也只有自己能体会。我很高兴也很庆幸大二这一年虽然过得奔波,但收获良多,可谓“累并快乐着”。


幸运的我


    到了大三,专业课从数量到难度都有所增加。得益于院里对我们上自习的支持,教学楼里一直有很多固定自习室,每天也会更新临时自习室的信息。浓郁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进入到一种良性的竞争状态,大家都认真对待学业,不敢懈怠。到了大三下学期,我和周围许多同学一样选择了考研。这一阶段的考研辅导课程并不紧张,和室友结伴上课,下课后,吹着习习晚风,一路说说笑笑倒也是轻松愉悦。


    暑假结束后,考研也进入到了紧张阶段。学院大力支持我们考研,延迟了自习室的关门时间,在教学楼外设置了考研倒计时灯牌,并用激励的言语不断为我们加油打气。每次从灯牌下路过,我都会觉得信心又足了一份。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天亮得更晚业黑得更早了,那时总和身边的朋友调侃“没怎么见过学院的白天啊”。这种天没亮就出门,晚上10点才出自习室的生活一直持续到考试前一天。当然备考生活也不是压得人透不过气,身边研友的支持,父母的鼓励和对目标学校的向往,都让我坚定地向前迈步。就连教学楼的门卫大爷,每天都会在一楼的公示牌上写一些俏皮话为考研的同学加油打气,令我们十分温暖。考研是一段很有意义的经历,付出就会有收获,也许是一份录取通知书,也许是一种内心的成长。幸运的是,我收到了目标学校的录取通知书,9月份会进入郑州大学继续我的求学生活。


    得益于身边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以及我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我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并荣幸地成为“2016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毕业生”。


    就像我最爱的一句话中所说:“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决定我们将成为什么样的人”。贪图捷径只是自欺欺人,只有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才能真正获得成长。不用担心未来的路太长,走好眼下的每一步,成功自然会来到你的面前。


别了,母校


    在学院学习的四年里,我要感谢学院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也要感谢一位位老师对我们的教导和付出。都说小学老师与学生的距离是半臂,把学生抱在怀里;中学老师与学生的距离是两人的臂长,将学生牵在手里。大学的老师则更像一个灯塔,一个路标,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为我们指明方向,而脚下的路却是要我们亲自去走。老师的每一个建议,每一个想法,都会为我们打开一扇门,通向一个新的成功。待到梦想之花在山巅绽放时,我们怎能不感恩于良师的指引呢?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而我也将毕业。回顾我的大学生活,持续到半夜的卧谈会、各有特色的社团、亲切有爱的学生组织,都让我领略到了大学的丰富多彩。看着现在美丽的校园,舒适的塑胶跑道,新建成的图书馆,和入校时有很大不同。当年的“建筑工地式”校园最是让人印象深刻的,几句调侃的梗多少年都玩不坏。仍记得当年下雨时泥泞的路,刮风时吹进口袋里的沙,当时觉得真不容易啊,现在想想竟不自觉地笑了。


    这四年里,我们和民生一同成长,在校园里挥洒汗水,分享喜悦。愿今后有更多学子来到民生圆梦,愿民生的未来更加美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