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康静博——我的大学,一眼四年



作者:康静博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我现在坐在公司的办公室里,开始在键盘上敲着这些话,其实很早就有很多话要说,只是对于毕业这个字眼一直不愿提起,看到对话框里弹出毕业论文、答辩、毕业照相的信息,才真正意识到到毕业这天真的是到来了。大学对于我,给我的印象不仅仅是一座学府,不仅仅是四年的时光,而是青春里一季沉甸甸的成长,是一种依恋、一种情愫。


    大一进校门之前,我对大学都是各的种憧憬。真正入学后,从刚开学的军训,在大风暴雨中的会操,到各种学生组织,各种各样的校园活动,到第一次在不固定的教室上课,第一次参加学生组织的面试......每一个第一次都是新奇的体验,而我也在不知名状的忙碌中过完了我的大学第一年。


    过完大一的懵懂,我就开始了大二的学姐生活,大一进入的学生组织退了一部分,临危受命,留在了院社联做办公室主任。新的一个阶段,新的开始,大学真的是一个熔炉,它能把一个人锻造成你想要的样子,也可以在你的颓废下,让你更加迷茫,变得浑浑噩噩。还好,自己有种韧劲,也很庆幸自己待在了学生组织,接触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开始了更加“折腾”的大学生活。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有时可能对着电脑在宿舍熬夜到凌晨,但是从来不觉得不开心,因为在部门的群里面,同一个时间会有好多头像都在亮着,时不时的闪一闪,问问自己这边的工作状况和进度。那种感觉没有社会工作的死板与戒备,而是有一种在一个懂自己的集体里和小伙伴们共同完成一件任务的美好与幸福。大二又是忙碌的一年,但是比起大一明显充实了许多,在组织各种社团活动和改写各种稿件中学到了许多本领,也提升了自己待人接物的能力。


    大三,我又在学生组织里又留任一年,做到了学生组织的管理层,和主席团的伙伴们在办公室里一块改社团文化节的策划,做各种活动的方案,一块做挑战杯、做社会暑期实践,带队代表学校参加校外各种比赛,也让我获得了荣誉。大三更多的活动和经历,丰富了我对工作、对朋友、对师长、对领导以及对自己的认知。学生时代的一切都是那么单纯美好,就像草原上的格桑花一样神圣,而我在自我成长的同时也收获了真挚的情谊。


    弹指一挥间,有收获有错过,我已从渴求知识的新生,成长为能认识到自我的毕业生。四年的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回想起大学生活里的酸、甜、苦、辣,也在想自己这四年的时光是否虚度,但看到自己相册里一张张活动的照片,看到抽屉里“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全国大学生社会暑期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学员”、“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单项奖学金”等荣誉,回想到自己大一和现在的不同时,就会感到这四年的青春给我的是沉甸甸的成长,给我留下的是弥足珍贵的回忆。


    现在看着,时间是这样的吝啬,连一分一秒也不愿多留下。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总以为自己可以毫不在乎,但当离别就这样不依不饶地到来的时候,愈发地觉得自己对这个地方有如此多的感情,很多不舍与留恋,但是我也知道人生就是一辆不会停止的列车,每到一站总会有人上车下车,对于过去的时光和人事,要在未来的时日里计划重逢,大学里收获的东西也将会是我未来的不竭动力,希望在不日的以后,我可以长成一棵大树,为身边的人撑伞。


    回头望望窗外,我的大学,一眼四年,依稀记得那年,我们相遇在一城宋韵半城水的开封城,相遇在美丽的河大校园,四年青葱岁月,数不尽的似水年华,道不完的青春往事。似水流年太匆匆,不悔青春梦归处。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