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审核暨工作总结会



作者:丁智学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1-17  责任编辑:李奕贤

2016年11月15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6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上报前审核暨工作总结会议在学院图书馆9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王艳,院党政办、教务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评建办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与会。高如民主持会议。

 

教务部、评建办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学院2016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指导思想、开展思路、相关数据来源依据以及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总结了在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发现的问题及今后的改进措施,并就学院今后完善教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科研工作力度、分类科学管理、重视学生科学研究与学科竞赛等提出了真诚建议。

 

王天仕谈到,2016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在升级后的数据平台V3.0上填报,数据指标及采集系统变化明显,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的功能更强大,覆盖了基本教学状态的各个环节,厘清了教学管理的过程痕迹,进一步强化了数据应用,大大提高了工作量度、难度。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参与工作的同志们开动脑筋、克服困难、奋力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实在难能可贵。他还就加强教学、充实队伍、完善职能、改进工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意见。

 

高如民强调,对于学院来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是一件大事。数据的采集与上报,我们一方面要接受省教育厅、国家教育部对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常态监控,一方面也是我们进行自我认知、自我盘点、为下一步改革发展决策提供正确事实依据的有效途径。结合此次数据采集工作数据量大、涉及面广、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加强了领导,统一了认识,明确了要求,落实了任务。教务部、评建办统一组织、协调本次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制定了工作流程,明确了任务分工,扎紧了时间节点, 严肃了工作纪律,确保了数据从提供、采集、汇总、验收、审核、录入、上传等所有环节质量过硬、圆满顺利。他对大家辛苦细致的工作态度和忘我付出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就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李文山发表讲话,对大家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夜以继日、辛苦努力的工作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参与学院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的同志们,怀着对民生学院事业高度负责、对自己工作职责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按照任务要求,任劳任怨努力、开动机器工作,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为学院做出了应有贡献。他指出,我们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本着谋求发展的态度,以“促进教学建设,促进管理规范,促进质量提高”为原则,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此项工作,目的是通过教学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全面了解学院整体情况,总结经验、发现不足,为加强教学基础建设、规范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努力实现学院发展目标与社会需要、学生需要相符合,学院教学资源的配置与学院发展目标相符合,学院的管理体系、管理目标与学院的实际以及办学规律相符合,学院的教学效果、人才培养的质量与人才培养目标相符合。他希望全院上下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办学理念、教育理念,加强团结,顾全大局,本着对教育事业负责、对民生学院负责、对师生负责的态度,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奋发工作,努力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前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