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苗梦颖——加油,青春



作者:苗梦颖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大学四年已经接近尾声。回顾这四年,有苦有甜,有泪有笑。毫无疑问,这四年是我人生的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的青春因此而绚丽多彩。


    在学习方面,说实话我并不是一个成绩拔尖的学生。可能是以前贪玩的愧疚,也可能是高额学费的压力,上了大学之后,我毅然决然要好好学习。大学四年,对我来说,最不陌生的应该来说是自习室吧,毫不夸张地说,自习室是我大学待过时间最长的地方。当别人在寝室睡觉的时候,我在自习室的走廊里苦背单词,当别人在逛街吃饭的时候,我在自习室做题看书。天道酬勤,在这四年里,我先后获得了“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同时我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作为一名师范生,我还获得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这些证书和奖状虽然不能代表什么,但是这是我青春努力过的最好证明。


    思想方面,我认真学习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在此基础上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平时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道德高尚、思想先进的大学生,并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努力。大学四年,我的青春在红旗下飞扬。


    生活方面,人人都说大学是个小社会,四年短暂的大学时光就是未来进入社会的预备演习。进入大学之后,我才知道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在这里,我不仅仅学习文化知识,还学习了很多在课堂无法学习的知识,这些都是我在生活中一点点积累学习的。同时,大学的集体生活让有了更多向别人学习的机会,从而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大学四年,我收获了很多,其中最大的收获就是成功考上了河南大学的研究生。考研是从大一那年就决定要去做的事情。转眼间,距离考研结束已经五个月了,可考研经历的种种如同电影片段一样在脑海中不断浮现。长达九个月的复习时间,当时看来是何等的煎熬,如今看来就不过是一瞬间。今天重新去回味昨日的种种,心中五味杂陈,说不出的复杂心情。


    在大三下半学期,也就是2015年4月正式开始准备考研复习。在此之前还跟风报了辅导班。虽说辅导班用处不大,难能可贵的是认识了几位优秀的老师,不管怎样,在考研的路上有他们的陪伴使我充满力量。我一直相信,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别人只是一个引导者,这条路具体怎么走、走哪里完全靠自己。考研过程中,要制定好计划,什么时间段学习什么内容都要认真安排。另外,要有坚定的决心,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也不要被外界的环境所影响,更不要瞻前顾后。


    就像可凯文老师曾经说过的,“考研这条路就像是一条黑暗而又幽深的小路,你不知道光明什么时候才能看见,你更不知道这条路什么时候结束,你所能做的就是不要回头不要放弃,一个人一步一步慢慢前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