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祝文蕊——最美的年华



作者:祝文蕊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大学四年细细碎碎的时光,就像林间的风,刚刚感觉到它的凉意,却又悄然离去,但那清凉的气息却始终萦绕心头,久久不散。我们生命中出现的人,发生的事,过往的生活,都是上天对于我们这些凡体肉身的馈赠!


    记得大一初识,来自天南地北的四个姑娘同住进一间宿舍,虽然陌生,却不乏笑语连连,这让我多年来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有了真实的载体。我们一起上课下课,一起逛街吃东西,一起去皇城脚下闲游,一起设想未来的生活,一起交流对未来的憧憬。当然,除了寝室,我还有更丰富的生活,我加入了团委组织部,结识了更多朋友。在我们刚进组织部的时候,部长就跟大家说,团委一家亲,我们是同学,是朋友,也是在这个陌生地方的依靠和牵绊,是像亲人一样的存在。的确,工作、生活中,我们一直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在一起度过了很多有意义的时光。有时候想想自己真的很幸运,有和谐相处的室友,有志趣相投的朋友,有和蔼可亲的宿管阿姨,这些人陪我走过了最美好的四年,是他们教会了我成长,给了我青春里最美好的回忆。如今,四年悄然流逝,坐在桌前写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只觉得满满的幸福,连嘴角也不知不觉的翘了起来。这样的大学生活,单纯而又美好,比我之前对大学的向往不知道好了多少倍!


    而关于大学四年的学习,我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没有挂过科,上课总是坐在第一排,坚持了四年的早读,拿了该拿的各种资格证书,获得过学院的几次褒奖,得过三次奖学金。大概这些是我这四年来学习的主脉络了,其他的一切都是穿针引线顺势而来。对于学习,我算不上十分的认真,但至少也该有七分以上的努力,天分不高,却始终记得笨鸟先飞。对于感兴趣的东西,我从来不会吝啬时间和精力,记得很久之前在微博上看到,没有挂过科的大学,都是不完整的大学,我从来不赞同这样的说法。说真的,在别人看来可能无聊至极的学习,在我看来确是十分有趣,对于农村出身的我来说,我珍惜可以无所顾忌的吸取知识的机会,也珍惜能够利用的有效学习资源,更珍惜可以学习的各种条件和学习氛围。我明白,也许大学四年是我人生中最好的学习时间了,不用承受社会带来的重压,没有那么多的功利性,可以心无旁骛地学习,我很享受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


    考研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很多人都觉得考研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但是对于我来说,我却觉得十分快乐,这句话是真的发自肺腑。从7月底开始正式进入备考阶段直至考研结束,认真备考的几个月里,我每天都是寝室、餐厅、自习室三点一线,在下定决心确定目标以后,便再也没有过迷茫和不坚定。对于这几个月,我可以拍着胸脯毫不犹豫地说,每一天我都很快乐,都很充实,都能够听到自己血液流动沸腾的声音,都能感受到生命的美好。我不敢轻易地说过程大于结果,我也不敢大言不惭地说考不考得上都无所谓,我很看重考研的过程,但我也很重视最后的结果,最终我被西北民族大学顺利录取。


    考研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在这个过程里,我收获了一帮有相同志向的自习室小伙伴,感受到了追逐梦想过程的快乐和艰辛。其实考研这一路上,我要感谢很多人,研友们的陪伴,老师的帮助,寝室姑娘的包容,朋友和父母的鼓励,他们一路上鼓励我、包容我、帮助我,让我能够有力量不断前行。假如问我考研的经验和秘诀,那我觉得就是有一颗追逐梦想、永不停歇的心,和享受这个过程最终转化为力量的能力。


    我只是千千万万大学生的一份子,也只是百万考研大军中的一个小士兵,但是大学生活、大学学习过程和考研过程对于我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这是我青春年华里最美好的回忆,是我一生都愿意珍藏的美好事物。大学,尤其是考研,带给我了很多东西,无论是在肉体上还是灵魂上都是一次升华,让我有足够的勇气面对未来任何的风雨和霜华。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