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经济学专业常伟——岁月安好,脚步匆匆



作者:常伟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07  责任编辑:王晓枫


    谈笑间,韶华如白驹过隙般匆匆疾驰。思考时,光阴从指间到身上悄悄流过。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回顾大学这四年,几多感概,几多迷茫,几多收获。不经意间我们获得了友谊,收获了知识,得到了成长。那个懵懂的少年永远只停留在记忆中了,一个稳重而成熟的自己则慢慢成长。


    刚进大学的时候,对这个的地方既感到新奇,又感到陌生,远离了家人,朋友,面对的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生活一团糟。渐渐地学会了独立的生活习惯,自己打理自己的事,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一个寝室,一个班级的同学慢慢熟悉起来,大家一起上课,一起逛街,一起聚餐,比起来高中的快节奏的管理严格的生活,我更加喜欢这样轻松自由的生活,自己的闲暇时间变得很多,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漂亮大气的校园让我更喜欢徜徉在校园里,思绪在信马由缰地飞翔。总结起来我觉得最值得自己珍惜的不是知识,阅历的丰富,而是我很庆幸的结识了一群朋友,大家在一起四年了,有笑有泪。临近毕业了,却越来越害怕分别,离去,总有一种伤感,一种无言的难受,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希望我们都还能记住那个在最美的年华里陪你度过四年的兄弟。


    回忆起大学的第一节课,拿着一本书,悠闲地开始大学的学习生涯,桌子上不再像高中那样堆满了书本,也没有了同桌,虽然有些不适应,但还是符合我想象中的大学课堂,教授站在讲台开始讲那些深奥的知识,我听的分外认真,因为我告诉自己,从这一刻开始,我的大学生涯正式开始。回首间大学的课程早已结束,期间的自己喜欢的,厌倦的课程,都是以怎样的心情听完,时至今日都历历在目,感觉像是在昨天。现在其实真的还想再回到教室里再听一节课。除过课堂外,我更喜欢到图书去看书,各种各样的书籍,捧一本书静静的坐在图书馆的阅览室,在夕阳的余晖里,沉浸在美妙的文字里,那是一种享受,惬意,融入到书的海洋,莫不是图书馆的闭馆铃声惊起,恐怕早已忘却时间,和着月色往寝室走去,心里很充实。或是拿一本书,坐在湖边柳树下,吹着微风,真是一种享受。我学到了很多,不仅仅局限在本专业,现在看到校园的角落,到处都是满满的点点滴滴的回忆。从大三下学期我开考虑考研,但是比较本专业和自己的爱好,最终还是选择跨专业考自己喜欢的专业,下定决心后,每天都是披星戴月,忙忙碌碌,中途也动摇过,也迷茫过,不过自己都坚持下来了,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得到了回报,顺利考上研。回忆起自己的大学大学生涯,良多感慨,也都成为印在学校的点点滴滴的回忆,这里是我挥洒青春汗水的地方。


    从一开始的懵懂少年到现在成熟的自己,不禁让人回忆四年的岁月,大一的时候幼稚,总以为未来一切都很美好,唾手可得。然而到大二的时候就迷茫了,觉得未来很残酷,很现实,前途茫然。大三开始奋斗,为了把自己变成更强大,开始努力学习,好好奋斗。大四很现实很客观的认识自己。大学四年通过书上知识和随着自己的阅历不断增长,自己的思维方式,思维方法都有很大的变化,能够明辨是非,懂得是非曲直,能都站在别人的立场上看问题,自己慢慢成长。对待未来既不茫然,也不理想化,而是客观对待,只要自己肯吃苦,努力就能够还闯自己的一片天地。四年改变了一个人的思维。


    韶华不为少年留,匆匆四年,即将成为人生中的记忆,我们感慨惆怅,回忆昨天,畅想明天,未来的路很漫长,今天我们踏上新的征程,开始新的起点,让我们扬帆远航,披荆斩棘,再创辉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