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药学专业李书敏——收获的季节



作者:李书敏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04  责任编辑:王晓枫


    四年美好而艰辛的大学生活犹如沙漏中的砂石已悄然流向昨天,不知不觉就这样走到了尽头。总觉得日子过的很慢,就在此刻需要回头翻看时才猛然间惊醒到,原来日子就这样匆匆而过了。所以此刻敲打着键盘,我好像陷入了一片凌乱的沉思,想着该从何下笔来记录我曾经走过的那一路美好故事。


    是故事,总要有个开头。还记得炎热九月,父亲把我送进校门口时的场景,拉开了我大学的帷幕。四年中,我第一次站在大学门口的欣喜若狂,第一次走进集体宿舍的无眠,第一次站在班级里竞选团支书、让大家相信和支持我可以,第一次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让父母为之自豪不已,第一次通过英语四级、体会到了努力就有收获,第一次较真让自己好好学习、取得了两次奖学金时的喜悦,第一次为考研拼命学习的样子、成功后竟然感动到让自己哭。第一次,第一次,四年有太多的第一次,每次都会发生什么,改变什么,每次都是很努力才能成功。如今已成往事,很多事情已成为一种优秀的习惯,很多美好已定格,这些都将会成为我人生珍贵的经验,并激励着我走向更完美的自己而不断奋斗。


    是故事,总要有努力拼搏的片段。不得不承认我是个不聪明的学生,总觉得自己想问题反应会慢半拍,所以无论是考试复习还是考各种证书,我都秉着笨鸟先飞的原则。课下复习总要比别人多努力,所以每次都特别努力认真的学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天道酬勤的意义。出入大学时,我们都会因自己终于解脱了可以放松了而放肆的去疯去闹。可是我们始终不能忘了大学生的主语仍是学生,所以我们还是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的,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不要把所有时间都浪费在没有意义的挥霍上。不要等四年后要毕业了,却觉得自己一无所有而后悔。


    因为成功考取了河南大学药学院的研究生,所以总有点心得和体会想写一下。


    还记得自己决定考研时的情景,特别的犹豫和害怕,或许是特别的不自信,所以才会这样不顾一切的拼劲全力,还是觉得自己学的不够好,需要坚持下去继续努力。我认为考研的第一法宝就是坚持,因为我们知道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是一个孤单的旅程,中间我们会有各种遇到各种困难和煎熬,这就是考验我们意志和耐心的时候了,选择了这场战役就不能放弃,一定要走到最后,坚持就是胜利。第二法宝就是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因为有效的学习效率真的很重要,我是十月份才开始准备专业课的,当时时间已经特别紧迫了。正是在不断学习总结中,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所以才在专业课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学习方法正确运用,才能更好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最后一点我说的当然就是心态了,前面我说了自己特别不自信,所以心态肯定不好了。进入十一月份时,自己的压力就特别大,有时候会忍不住的哭或者整夜失眠。想想那时候患得患失的自己觉得好傻,其实压力大了去跑跑步和朋友聊聊天,转移一下注意力,释放一下就好了。失眠了,就好好在脑子中复习一下最近所学的知识,或许在不知不觉我们就安然入睡了。有付出就会有收获,那些早起狂奔在自习室路上的日子,那些自己排队买饭还不忘小声背一遍政治的场景,那些为考研而奋斗的日子,都会是我最美好的回忆。我曾给我朋友说我觉得自己的大学并不是完美的,所以我想用考研这一件事来证明我所有的成功。现在,我想说是考研成功补救我大学的失败和遗憾。


    是故事,总想说一些话给某些人听。大学四年一段珍贵的回忆,只因为有你们这段故事才显得格外的充实和圆满,身边有太多人走进我的故事,和你们演绎了一段精彩。说给我爱的民生听,我们是第一届在这个校园上课的孩子,四年我见证了您越来越美,越来越优秀,真心感谢您对我栽培和教导。说给敬爱的老师们,您的教导和鼓励,我铭记于心,这四年您辛苦了。说起室友,感谢你们陪我同吃同睡了这四年,我们共同督促相互照顾,无论以后在哪里我们都是一个屋檐下最亲的亲人。说给班里同学听,作为班里的团支书很感激这四年大家的帮助和支持,我们一起上课学习,一起为班级活动很努力,一起笑一起闹的青春岁月永远美丽。说给学弟学妹们把握好今天,充实好明天,好好去努力吧,不要等四年过去了回想起大学生活却是碌碌无为。只要好好努力的去全面发展,你们的未来一定会绽放光彩。最后说与自己听,人生新的篇章又要开始了,继续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吧。


    是故事,总要有个华丽的结尾。离开是一种痛苦,是一种勇气。但同样是一种考验,一个新的开始。四年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要画上完美的句号,人生能有多少个四年,我们还剩多少个四年,很快我们就必须要离开。去工作,去学习,去寻找属于我们真正的未来。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一定会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就要离开的我,简单的愿望就是希望母校越办越好,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弟学妹们继续创造属于你们的辉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