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段明伟——追梦在路上



作者:段明伟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脚步和心灵要有一个在路上”,这使我的大学时光充实美好,不留遗憾。光阴似箭,一闪而逝,初入大学时兴奋雀跃的情景仿佛还只是昨天,在看眼前却猛然发现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只剩下尾巴了。回顾以往的四年珍贵时光,我的心中是充实而无悔的。


    人生短暂,知识无穷,自当活到老、学到老。自入学至今日,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从各方各面完善自身。大一大二的时候除了上课,课余时间自己基本上就在自习室,在自习室里可以更好的把握自己的时间,每天的生活都是十分的充实而有规律。


    我系统、深入地学习各门课程,荣获了“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我经常通过网络关注最新科技动态,使自己始终紧跟世界最新发展潮流和时代的步伐;此外,我还阅读了大量的书籍,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注重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养。


    在大三上学期时决定考研,刚开始还是自己准备,但是到一定阶段感觉有的地方不是很明白,了解了一下辅导班的情况,就决定报一个,就这样考研开始了。大四上学期,我在5号楼的自习室开启了我的学习之路。自习室里上自习的同学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准备考研,所以学习的氛围很好。教室宽敞,明亮,我喜欢这样的感觉;累的时候,可以看看窗外的蓝天白云,感觉心旷神怡。国庆节过后,因为学校组织了校外实习的机会,我开始了实习生活,但是在实习的过程中我仍然会抽出一些时间去上自习,并且在实习期间我把高数的知识点总结了一遍,这对于以后系统学习高数的知识很重要。在实习结束回到学校后,又去5号楼上自习,在这期间为了保持自己的身体素质,我也会每星期坚持跑3-5次步,在跑步结束后总会感觉自己的身心很愉快,当汗水从额头上滴落时的那种感觉是清爽的,感觉很惬意。通过跑步使自己的精神很好,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而且使自己在学习上更加有动力、有效率。进入11月份,开始准备专业课《高分子化学》,习题的计算量特别大,时间变得紧迫,我也一直懊恼专业课开始的太晚,也曾有过绝望的心情,但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因为我知道希望就在这漆黑的夜里一点点积累着。考研日子里的我并不孤单,跟同学们一起讨论问题,交流感受,相互鼓励支持。那时朋友的几句简单的问候对我来说都是一种鼓舞。在此,也要感谢那些一路陪伴我走过的好朋友们。


    3月中旬,经过面试,当我如愿被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录取时,才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今天,当我回首我的大学生活,走过的弯路,跌倒的痛苦,收获的喜悦历历在目。我知道,大学里的一切都不会随着毕业钟声的敲响而烟消云散,那些美好的曾经只会历久弥新。把昨天藏在心底,明天,我将站在一条新的起跑线上。


    在此,我要把心中最美好的祝福,献给我的母校、我的老师、我的同学和我的朋友!与你们的相识,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一笔财富!在路上,你我同在,脚步和心灵同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