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金融学专业王银迪——迎风向前,是唯一的方向



作者:王银迪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05  责任编辑:李凌皛

8A3AD


四年的时光真的很快,好像昨天我还是那个对大学生活充满渴望的少年,而今天,我的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句号。回忆大学的生活,既有欢声笑语的开怀时光,又有拼搏奋斗的沉淀积累,我想把所有的经历一一记录下来,可在提笔之时,过往的一幕幕不停闪现,而我的笔尖,却始终写不出此刻复杂的心情。


还记得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激动,踏入大学校园的新奇,第一次拿到奖学金的欣喜,第一次凭自己的实力完成工作的成就感……太多的第一次发生在这里,而每一次的成功都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达到的。自入校以来,在学习方面我一直保持端正的态度,认真完成每项学习任务,成绩一直保持班级前列,并多次获得“优秀学生”的荣誉。


在这四年的时光里,有太多令我难忘的人和事,也有无数个因为遇到困难和挫折而无眠的夜,虽然这一路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但我始终相信,不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努力坚持、拼搏奋斗,保持“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我们终会收获属于我们自己的成果。


大学里最难忘的还是考研这段时光。自从决定考研,我心中没有任何杂念,一心扑在学习上,那段时光在我的感觉中就像一汪清水一样,清澈纯净。那时,为考研挑灯夜战,为考研奔波求教,为考研洒下心酸泪水,但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最终成功考取了河南大学的研究生。考研的这段经历教会我了很多很多,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而且更加懂得了该奋斗的年纪就要有这种拼搏奋斗的干劲。


这么多年,我已经习惯把民生当成自己的家,把同学们当成家人。还记得一起生活的欢声笑语;还记得每次考试前室友们的熬夜苦读;作为金融专业的一员,我倍感自豪,我们是一个奋进努力的集体,学习兴趣浓厚,气氛活跃,每次举行团体活动时,大家同心协力,多次取得骄人的成绩。毕业,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伤感的词汇,毕业意味着即将要和家人一样的室友说再见,意味着要离开这座熟悉的校园,意味着要离开这些朝夕相伴的伙伴们,但是毕业也使得我懂得如何感悟和珍惜每一份情感,珍惜每身边的每一个朋友,珍惜与他们相聚的时光。


在民生学院我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也是最值得回忆的四年,不仅在学习上有所收获,同时也收获了真挚的友情。我没有虚度光阴,也没有放弃希望,在老师的指引下,在同学们的鼓励和支持下,我的脚步更加坚定,心态更加沉稳。我们的青春不仅仅是激扬欢乐,还应该有一份对于梦想的执着,任何事情,只要有信心,有毅力,有决心,这三样东西来作船桨,成功的彼岸终将到达。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