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常松峰——学海无涯



作者:常松峰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暮然回首,时光冉冉,过往的一切已然飘去,留下的是让人留恋的回忆。如果说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件事情、每一道风景组成了我们的整个旅途,人生亦是由许多的片段组成。我们要珍惜和把握人生中重要的片段。大学,就是其中最美好的片段之一。


    2012年,我非常荣幸地被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录取,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踏上了新的求学之路。至此,开始了我崭新的生活和学习。大学入学后紧接着就是辅导员老师召开的入学教育,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我真的置身于民生学院,走进了大学校园,投入到了我的灿烂青春,我决定不负青春。


    如期而至的军训让我更加坚定了这个信念,每天披星戴月、无数次反复地练习着军姿军容、齐步正步,教官和辅导员说的每句话都深深地烙进我的心中,成为了我难忘的回忆。经过两个星期的艰苦训练,虽然太阳晒黑了我的皮肤,但是军队的严谨朴实的军风军纪却熏陶了我赤诚的心。我告诉自己:真正的大学生活开始了。社团的招新热火朝天的进行着,在这些令我目不暇接、眼花缭乱的社团招新中,我非常荣幸的加入了辩论协会。社团活动是丰富多彩的,在充实的社团活动中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在这里我们共同学习与进步,得到了许多无价的经验。


    大一悄然而逝,留下了许多精彩的回忆。基于一年对大学的逐渐适应,大二,我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在学习中我逐渐摸索出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预习、听讲、笔记、复习,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听说过这样的学习方法,但是真正能够做到的人没有几个。我相信:我可以!而事实证明,坚持就是胜利,我一直也相信那句话:一件事情坚持21天就会成为你自己的习惯。就这样,这个司空见惯的学习方法成为了是伴随我整个大学学习生活的主线。怀着对于梦想的期待和坚持,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


    大三作为一个转折点,此时的我们开始了对专业课的深入学习。我作为一个工科生,实验是我学习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依托河南大学实验室里精良的师资与设备,在实验课的学习中,我对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此同时,老师也给我们介绍了关于专业的情况以及发展前景。这些都令我受益匪浅。此时,考研的念头已经在我的脑海中悄然而生,并且越来越强烈。我通过向学长学姐们咨询关于就业和考研的相关消息,自己上网查找关于就业和考研的资料等途径,将考研和就业深入分析、仔细对比,经过慎重的考虑,最后我坚定了考研的信念,并立刻着手复习、备考。而就像学长学姐们说的那样,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大四上学期,自习室就是我的战场,每天坚持来到自习室学习,累了就听听音乐、看看闲书,让自己好好放松一下。考研的过程是枯燥的,在此期间我也产生过迷茫,也遇到过瓶颈,但千万不要被这种情绪所控制,要学会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调节自己的情绪,女生可以约上几个好友一起聊聊天、逛逛街,男生可以去篮球场上打打篮球、去操场上跑几圈,我相信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很快就可以调整过来。而之后要做的就是继续一如既往地坚定自己的信念,老老实实三点一线的备考。我相信彩虹般的微笑在经历风雨之后会更加绚烂。努力之后总会有收获,最后,我以优秀的成绩成功考取了河南大学的研究生。


    大学,是精彩青春翱翔的地方。在这里,要秉持坚定的信念去奋斗,为青春留下一抹靓光。在此,我衷心的祝愿我的母校——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桃李满天下!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