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金融学专业王锦——越努力,越幸运!



作者:王锦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02  责任编辑:李凌皛




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幸运地得到了良师的教导,幸运地收获了温暖的友谊,也幸运地收获了知识和荣誉。或许在旁人看来,幸运之神一直眷顾着我,但我想说:所谓的幸运都少不了辛勤的付出,“努力就会有回报”我用我的大学四年尽力诠释着这句话。


记得2013年9月,我拉着行李,走进了大学这座象牙塔。当时的校园正处在建设之中,和我想象中的样子有一些差距,心里有点失落,但那时我告诉自己,既来之,则安之。但是,在短短的四年中,民生飞速成长,现在各方面的条件都很完善,我也相信,未来的民生会越来越好!


在大学里, 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非常重要。我刚进入大学时,对一切都茫然不知所措, 我曾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来大学是为了什么,在这里我要收获什么?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最重要的事莫过于认真完成本阶段的学业。大学的课程学习难度加深,学习方法需要改变,起初,由于不适应, 我的成绩并不是十分的理想。 经过家人的鼓励和老师的指导, 我努力地改变,摆正了学习态度,摸索出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慢慢的,在学习上,我获得了大家的肯定,这对我来说是极大的鞭策和动力。 大学教育具有明显的职业定向性,我不但扎扎实实地学好书本知识, 还努力锻炼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如思维能力、创造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表达能力等,争取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在还没有进入大学之前,家人就告诉我,现如今的大学不再是一座“象牙塔”,更像是一个“模拟社会”。学生也不应该只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要学会与人交流,学会为人处世,我一直努力地将每个方面做到最好。


“越努力越幸运”,我常常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在大学期间,我利用课余时间取得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理财规划师证书”,并且顺利通过了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以及普通话等级的考试;作为班委,我会尽力完成老师安排的工作,连续三年获得“院级优秀班干部”、“ 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子女,我深知父母为了妹妹和我上大学的艰辛,我会安排好时间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做些兼职来减轻父母的负担。总之,过去的四年里我过得很充实也很快乐,我一直认为越努力越幸运总是没错。


大四悄然而至,大家都开始为自己的前途忙碌,我的选择则是考研。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我虽然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也参加了不少社会实践,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发现自己掌握的知识还远远不够。所以从2016年的4月开始,我正式投入到考研大军里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考研不同于高考,没有老师的督促、引导,我们只能靠自己,如果没有足够的定力,很容易沉不住气。复习的前期,我会看一些讲座,给自己信心,并且也练就了板凳功,找回高中时候的学习感觉。复习期间,有时候会因为抢一个座位早早地起床排队,会因为背不会单词烦恼,也会因为做出来一道题就高兴半天。想想很傻,却也很快乐。大家都说考研辛苦,其实做任何事情都辛苦,但只要是自己追求的,就都值得。考研的路上我们要承受很多的心理压力,但只要不放弃,就会离自己想要的结果越来越近。经过半年的努力,我最终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院校——上海理工大学,得知结果的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回想这大半年的考研经历,真深切的感受还是:越努力,越幸运!


我是幸运的,但幸运总是留给愿意付出的人,只要脚踏实地,认真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