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白永飞——我的青春站台



作者:白永飞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09  责任编辑:王晓枫


    “细味人生快乐种种,后人与己必有所得。”生活之与记忆,有时是种享受,使你回味无穷;有时却是一种负担,让你如梦初醒。但无论欢乐与苦涩,对于即将走出大学校门的我们来说,这些氤氲着淡淡花香的往昔,都必将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

——题记


    四年前,也是这样一个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花香的季节,怀揣着对心中梦想的追求和期盼,我步伐坚定地踏入了这个陌生的城市——河南•开封。在这个历史文化博大精深的古都里,我深深地被这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吸引,以至于站在陌生道路上的我,拿着地图却怎么也找不到与之相交的路。就这样我满怀期待却又满是忐忑的来到了即将带领我梦想起航的校园——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初到民生新区,面对着正在建设中的校园,我的心略微有些失落。但是这并不会缩减我对于梦追求的热情,我在心里默默地想:我的大学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建设得更好。心中满怀着对民生学院的爱,我积极热情地投入到轻松愉快的大学生活和学习中。还记得,报到当天校领导热情的话语、亲切的问候,辅导员细心的帮助、认真的聆听,师兄师姐们一个个青春洋溢的笑脸都让我的内心深处泛起片片涟漪,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暖流,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一定不负众望,与民生学院共同进步、展翅高飞。因为有民生学院的陪伴,我不孤单!


    就这样,我与民生一同度过了这短暂而又充实的四年生活,在这四年中有欢笑喜悦,也有暗自神伤,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坚持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这使我感到无比的充实和快乐。


    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随着花香的消散而离开这里,因为我曾经固执地认为自己终究只是一个过客。值得庆幸的是,在大学这幅“人生地图”中,我一直执着前行。现在想想,这也许本身就是一种收获。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以及每一道风景。未来就像天空中一朵飘忽不定的云彩,而我们,从毕业这一天起,便开始了漫长的追逐云彩的旅程。明天是美好的,路途却可能是崎岖的,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有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一种割舍不掉的友情,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


    青春散场,我们等待下一场开幕。等待我们在前面的旅途里,迎着阳光,勇敢地飞向心里的梦想;等待我们在前面的故事里,回忆这生命中最美好的四年。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敢于追寻自己的梦想,前途的道路上可能会充满波折与荆棘,我依旧希望你们能向着梦想狂奔!老师们,你们的谆谆教诲如春风、似瑞雨,我将永远铭记于心!民生学院,你是莘莘学子们宽阔坚实的臂膀,包容我们的开心、难过和踌躇,你是学子们永远的依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