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保险学专业黄振兴——回顾昨天,展望明天



作者:黄振兴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16  责任编辑:李凌皛


大学是积累知识、提高能力的关键阶段。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有挫折,我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努力实现个人价值。


我们知道凡事预则立,不立则废。从踏入大学的第一天起,我就作了详细的规划,每个阶段需要怎么做,完成什么目标,都在我的头脑中。大学期间,我经常去图书馆,往往一待就是一天,刚开始的时候我有点心浮气躁,但是后来我慢慢沉下心来,因为我发现了学习的乐趣,我乐在其中!特别是考研复习那一段时间,每当我破解一道数学难题,就无比开心,自豪感油然而生。


每天早上,我都会准时出现在英语早读的队伍里,长期坚持下来,口语、语感各方面都有明显提高,同时也养成了早睡早起的良好生活习惯。课余时间,我加入了河南大学金融保险协会,积极去保险公司实习锻炼,加强自己的社会交往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我还是学院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多次参加志愿活动,我认为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的手是最有意义也是最让我感到快乐的事情。


我出生在农村,爸爸妈妈是普通的老百姓,艰苦的日子,严格的管教,使我从小养成了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我利用课余时间做了几个月的家教,一方面为家庭减轻部分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也让自己得到的锻炼。更重要的是,在做家教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作为教师的艰辛和职责,也逐渐理解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四,我选择了考研,这一年来我始终秉持自强不息,立志成材的信念,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的奋斗目标前进。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考取了河南大学经济学院保险专业,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了光彩。


转眼大学时光马上就要结束,回忆我的大学生活,我收获了很多很多,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很大的进步。 我想:既然上帝让我们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那么我就一定要竭尽全力把握好我的命运。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的美好大学生活的时候,我将整装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