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任晓敏——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作者:任晓敏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生命这本书,每个人的打开方式不会一样,内容也不会一样,但每一个生命的成长都需要雨露的滋润,2012年,我有幸在民生种下了梦想的种子,并感谢从天南海北赶来与我相遇的老师同学。


    身为学生,认真学习是本职工作。大学期间,我并不是特别优秀的学生,我也曾经挂过科,但是挂科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从此一蹶不振。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就选择放弃,那么你也将错过星空。也就是大一的一次挂科让我的大学生活有了转变,它像一个警钟时刻提醒着我,从此以后我便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并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等荣誉。传言说,没有挂科的大学是不圆满的,我以亲身经历诠释真正的圆满就是在回顾四年大学生活时没有任何遗憾,而不是用所谓的是否挂科去衡量。在浓厚的书香氛围的熏陶下,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于浮华中寻一处宁静,于乱世中炼一身傲骨。


    花开了又谢,转眼三年,又是一个转折点,我曾一度权衡考研和工作哪个更有前途,于是整天都在“算计”自己将来的人生,一天又一天在纠结中度过。偶然间听到一首歌,里面有一句歌词说“幸福的方式只有两种,一种是所有的梦想都实现,一种是放下了不该有的怨念”,于是便豁然开朗,与其整天在纠结中浪费时间,不如痛快的做一个选择,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从那天起,我的眼里便没有了民生白天的风景,三点一线,披星戴月,整天便在题海里遨游,有时只是偶尔一撇,树叶在微风中打了个转儿落在地上,一个季节过去了。


    没有太晚的开始,只有不断地犹豫。人生有很多选择,站在交叉路口,谁都会感到迷茫。正因为迷茫,所以才叫人生,若我们因为前方的未知而感到恐惧,止步不前,注定看不到人生的风景,所有不愿前进的理由都是因为惧怕选择而找的借口。如果你知道自己去哪,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生命的脚步谁也阻挡不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山川也阻挡不了奔腾的河流,风雨也阻挡不了翱翔的雄鹰。一辈子不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我相信每一个优秀的人都会有一段沉默的时光积聚力量,虽然追求梦想的路上会承受寂寞,但我相信幸运向来不会辜负勤奋努力的人,在收到河海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也证明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考研并不是成绩优异者的专属,成绩一般的照样也可以做到,考研的这一年,让我真正明白了这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考研开始给我们的感觉是很难,但是只要你能坚定自己的目标,坚持到底,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只要选择了方向,便只顾风雨兼程。再次回到考研时的战场,那熟悉的位置上正坐着另一个奋发的少年,如同那时的我,正拼命的在寻梦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偶尔抬头望一眼窗外的夜色,整间教室便只剩下刷刷的写字声。告别了终日相伴的自习室,漫步在夜灯下的操场上,紧张了那么长时间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下来。


    回想这四年青春,我满怀着憧憬踏进校园,行走在民生的路上,从稚嫩一步步走向成熟,还来不及感谢那些陪伴我的老师同学,还来不及感谢那些鼓励的话语,还来不及欣赏新建的体育馆,我便要开始了另一个征程。我仍会记得大一军训时我们慷慨激昂的口号,我仍会记得荷花满池的季节,回荡在岸边的郎朗的读书声,我仍会记得一到考试周,跑向图书馆占位的我们,我仍会记得,我们一起拥抱在春光里,相互搀扶着爬到山顶……时光在指缝间流逝,却不忍把记忆带走,于是把所有的回忆在时间里沉淀,或谈笑风生,或静享时光。品一缕清风,白云慵懒的在蓝天中飘着,我们彼此欢笑着,穿上学士服,书写着大学最后一个篇章,在快门被按下的那一刻定格在时光里,我的大学,该毕业了呢。


    生命的过程并不是风调雨顺的,在浮躁而慌乱的世界,励志让自己活成一株悬崖上迎风而立的一颗花蕊,不惧狂风暴雨,骄傲的让生命吐露芬芳,尽情绽放,引徐徐清风,留岁月无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