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环境科学专业张悦——我的大学



作者:张悦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桃花谢了春红,太匆匆,转眼间,在大学里已经度过四年了,经过大一的懵懂,大二的充实,大三的抉择,大四的成熟,在民生,我逐渐的成长为一个有知识,有智慧的大学生,我很幸运能够来到这里,这里有很多友好、亲切的老师和朋友,他们在大学四年里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和关爱。大学时光匆匆而过,短暂却充实,这一切只因为我在民生。


    刚进大学,充满了新奇和青涩,什么都想去尝试,我参加了各种社团,在那里认识了很多有能力的同学,我们互相学习、帮助、进步。还参加了学校的辩论赛,争得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另外,还参加了自主创业企划书大赛等等,这些都促就了我的成长。大学里最重要的,除了朋友,就是学习,在平时,注重专业课的学习,课外时间也会去图书馆借阅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籍,身体与精神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我一直都是这样要求自己的。同时,我们都已经长大成人,我们都需要在社会上历练历练,利用课外时间,来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既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还能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大学里,这些对于我们都是必不可少的。我一直都在努力着。大学生活是一个自我磨炼的过程,在大学时光里,若没有经过艰苦的奋斗,没有经过辛勤的付出,我们的人生将毫无意义,就如同茧没有经过痛苦的挣扎就永远不会变成美丽的蝴蝶,河蚌没有经过砂砾的一次次磨炼而永远不会孕育成晶莹高贵的珍珠一样。大学是一生中储存知识、性格成熟的最宝贵时期。我们绝不能用这段宝贵的时光来享乐。


    考研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坚定抉择,它不是心血来潮的一时决定,这是一种信念,支撑我一直走下去。学习是孤独的旅行,没有人可以帮自己,自己选择报考院校,自己选择自己想去的城市,自己反复演算着难懂的高数,自己一个人背诵着英语与政治,早上七点去自习室,晚上九点半回宿舍,在学习无聊的时候,会用美食犒劳自己。感到有压力的时候会和朋友一起谈谈心,再大吃一顿,化压力为动力。最重要的,是坚持。在成功的道路上,有的人停在了路口,有的人停在了半路,有的人距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但那都没有成功,就算之前付出了无数的努力,没有走到最后都是白费。所以,只有坚持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赢家。越是到最后,越是考验人的毅力,在别人都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自己能够坚持住,就已经成功一半了。幸运的我,最终被西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录取。


    大学是个美好的地方,在这里每天都能吸收着知识的芳香,还有亲切的朋友和老师,大学里,我学到的不只有知识,更多的丰富了我的见识,扩展了我的视野。经过大学四年,我学会了从思考中确立自己,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交友中获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勇气。我珍惜在校的时光,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大学里,导员是我们最最信任的长辈,她给予了我们生活上的关心与帮助,为我们加油打气,在我们有任何困难的时候都会用心安慰我们,让我们即使在异地他乡也能收获温暖。在此,我非常感谢导员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


    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做什么事情不能急功近利,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精益求精。四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这条路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为我的人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即将离开校园,非常舍不得这里,这里有我熟悉的一切,但我的脚步不会停歇,我会继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未来也许会充满光芒,也许会有黑暗,我所能做的,就是张开双臂,迈开双腿迎接新的未来,并做好万全的准备,养成良好的习惯。我坚信,明天会更好。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