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种颖珊——民生学院,梦开始的地方



作者:种颖珊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匆匆四年,校园里的海棠花开了又落,这次真的到了说再见的时刻。从初进校园的好奇懵懂到现在的坚定,这四年对于我而言是一种历练,一种成长,一种蜕变。我相信路在脚下,相信明天会更好。


谁的青春不迷茫


    2012年的九月带着对大学的憧憬,我来到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在没有来到这里之前,我想象中的大学是美好、充满着活力和学术氛围的。初来民生,这和我的想象有了差距,我看到的是正在成长的它,所有的一切都刚刚起步,餐厅、图书馆、体育场都正在建设中。这四年,我们每一个民生学子看着它一步一步变得更好,看着校内的设施逐步齐全,学习氛围逐渐浓厚。我们愿与民生一同成长。


    从高考的独木桥走到了大学这天看似宽广的大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向前冲的梦想。大一的我,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总想让自己不虚度了这大好的年华,不想让青春留下遗憾,却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经过了高中繁忙的生活,大一的我不适应大学的这种空闲,这也不是我想象的天堂,那时候的我也很迷茫,大学我到底要做什么?于是我参加了社团的各种活动,和朋友一起聊天看电视,我想这就是大学吧。在这种每天漫无目的的生活中,我开始渐渐明白,大学的主线是学习,它不同于我们以往的学习,大学要求我们自主的去学习,去探索,去开发自己的新领域,它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和条件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我想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学习仍是大学生活的主线。学习,不是一件难事,难的是坚持。在大学四年里,我努力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三级考试,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称号。同时我希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在课余,我加入了英语协会,在英语协会里我更加清楚了责任的含义,我开始逐渐走出初入大学的懵懂,变得更加自信、自立、有担当。同时在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的过程中,我也逐渐明白了团队的真正意义和沟通的重要性,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国家级三等奖的成绩,这些经历对我的大学来说都是宝贵的财富,我会带着这些宝贵的财富努力向前奔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就业和考研的分岔路口我选择了考研。经过一番纠结,我最终报考了太原理工大学的控制工程专业。考研对我来说是一场一个人的马拉松。在向前奔跑的路途中,所有的一切事件都要为考研让路。作为一名工科生,我的数学一直不好,一开始,我的知识系统没有建立,开始的很困难,这时候总是自己鼓励自己,你可以的,只要不放弃。积少成多,经过了暑假两个月的积累,我对高数有了系统的了解,也对自己多了一份信心,在后期的学习中,我通过大量的做习题不断地加深对知识的理解。考研重要的是坚持和方法。在考研之前,就有人告诉我“剩者为王”这句话,在考研路上不管多难,我都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其次,方法也很重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而不是人云亦云,学会适当的放松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在积极向上的环境下学习。这一路上,有忧愁,有欢乐,有痛苦,有犹豫。我还记得每天早上早起去自习室背书,记得自习室的熟悉的面孔,记得大叔关门的声音,记得早上六点半民生的清晨,还记得最后几天倒计时的加油的话语,这些想起来仿佛就在眼前。考研的日子是辛苦的,却是充实的。而没有目标,漫无目的的日子才是真正让人消沉的。在得知考研结果的时刻,这一路的起早贪黑,这一路的不容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想谢谢的人有很多,感谢爸妈的爱,感谢研友的帮助,感谢学校的支持,感谢没有放弃的自己。在考研途中处处充满着感动,只要你愿意打开心门。


大学无悔,青春无悔


    四年前因为选择了民生,第一次走进了大学的大门,第一次离开了家乡,第一次体会了思乡,第一次在宿舍难眠,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奖学金,第一次站上讲台向别人展示自己,第一次明白了团队的正真含义...这四年里有太多的第一次,这些都是难忘的记忆,就像第一次匆匆的开始了大学之旅一样,往事还历历在目:还记得全班的第一次自我介绍,我们一起军训,一起努力,第一次一起万岁山烧烤,第一次我们一起包饺子过冬至……仿佛一首没写完的诗,我们匆匆开始,一转眼,又要匆匆的说声再见。这四年,是我成长最快的四年,是我克服困难提升自己的的四年,是对专业系统了解的四年。在这四年里里,我认识了很多人,无论是成为朋友还是擦肩而过;在这里,我努力过,失落过,笑过,也哭过。回想过去的时光,我不曾后悔,我的大学生活是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四年,我拥有了我想要的的,我所走过的每一步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历练,一种成长。人生没有如果,时光不能往回走,不要等到一切都来不及,才追悔莫及,把握现在,有梦就勇敢的去追。Just do it。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