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建筑艺术设计专业张蕾——青春无悔



作者:张蕾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青春行走在时间的彼岸,渐行渐远。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我的大学生活也即将落下帷幕,但学习的步伐永远不会停息。我选择了进一步深造,很荣幸被河南大学录取。感谢民生学院给我了一双腾飞的翅膀,让我在更广阔的天空翱翔。


    我自大一起就担任学生干部,具有很强的进取意识、创新精神和挑战精神,做事严谨一丝不苟。作为副班长,我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团结争先的工作方式、百折不挠的工作精神,积极配合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做好思想、教学工作,及时将同学的需要反映给老师,急同学之所急,做同学之所需,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我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与班级其他班委一起,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开展符合同学需求、有自己特色的集体活动。曾先后多次组织了运动会跳绳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与其他班委代表全班同学去福利院给小朋友送生活用品,以及组织全班同学参与校园主题团日活动,丰富了大家课外生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和班级凝聚力。


    我在2015年12月通过了党组织审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从成为预备党员的那刻起,我便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各项会议精神,研读共产主义著作,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并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同时,我一直向身边优秀党员看齐,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工作作风和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履行中共党员职责,在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我始终勤奋刻苦,不骄不躁。自入校以来,我态度端正,目标明确,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及时高效地完成学习任务,并且快速地适应了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特点,具备了一定自学和研究性学习的能力,科学文化知识有了一定程度的积累和沉淀。这些都是我学习上取得一定进步的前提。正是这些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的养成,我的成绩一直位居班级前茅,分别于2013—2014学年、2014—2015学年、2015—2016学年获得“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和“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2013—2014学年还获得“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证书。并且在2015年12月份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人永远不怕往高处行走。我并不满足我所取得的成绩,在2015年的下半年参加了全国研究生考试,并且在2016年4月被河南大学录取。


    我相信“没有目标就等于失去了方向”。特别是在大学这样自主性非常强的生活中,这种计划性显得尤为重要。我是一个计划性比较强的人,在每一阶段我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并且一定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最终实现,那么这时也便尝到成功的喜悦。在每一个目标完成之后,我会适时地给自己一点小小的奖励。买一件渴望已久的东西,或者是和几个同学到饭店去吃一顿。


    大学是人生当中的一个转折点,经过大学四年的生活,我变的更加成熟更加睿智,大学生活培养了我的互助合作的能力,锻炼了我的意志,也陶冶了我的情操。大学这四年是充实的四年,我想这在我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会美美地珍藏着。


    四年的时光,不仅仅是教授了我们专业知识,也传授了更多的做人的道理;四年时光,已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它为我们今后的生活道路指明了方向,也在我们心中树立了做人的航标。若干年后,当我们再聚首,感慨岁月的同时,我们仍旧会说:青春无悔!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