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周亚亚——不负青春,奋力拼搏



作者:周亚亚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四年大学时光就要过去了,有不舍有遗憾,但也有欢乐,有收获。四年的大学填充了我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大学时光的美好与青涩让我懂得了与您邂逅的奇妙,充实的光阴里也让我领略了您的博大与兼爱。您是我今生无法忘怀的民生!


    2012年开学刚入校时,学院还在建设中,我的心略微有些失落。可能因为初到古都开封,内心的新奇让我很快忘记前一时的失落。报到当天校领导热情的话语,导员细心的帮助,师兄师姐们青春的洋溢让我的内心深处泛起涟漪,心中不由涌起一股暖流,这一刻我相信我的大学一定不会失望。因为有您的陪伴,我的大民生!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我是一个充实的人。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老师、学长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大三我选择了考研。我考研复试时间是紧张的,我必须比别人更努力。作为一名工科生,数学是眼前的第一大难题,每天4个小时学数学,讲义也仅仅是看不过十页,题最多做一遍,英语阅读精读一篇一个小时便用完了,完形填空、大小作文,复习初期想都不敢想,专业课复习只能自己看书做习题。饭后和研友交流心得、晚自习后操场跑步成为每天最为期待的事情。


    付出总有收获,努力总会成功。经过一年的艰苦努力我成功考上了研究生,被中北大学录取。考研复习的这段日子里有过苦恼,有过悲伤,但更多的是开心与充实。在此我要感谢一起陪我考研复习的研友们,是你们的陪伴让我坚持了下来,同样要感谢我的室友们,是你们的宽容与理解让我的大学之路充满欢声与笑容,没有你们就不可能会有我今天的没好结果。希望我们之间勿忘,希望你们的今后的路更加顺利,工作,生活,学习节节高升!


    四年太快,走在校园中发现,自己喜欢坐在5301教室靠窗的位置;现在的校园里已到处是绿树和青草。相信母校会一天一天更好。


    岁月如梭,大学的美好时光即将逝去,在这个重要的半学期中我会更加惜时如金,努力充实丰满自己“人生如旅途我亦是行人”,凡是经历过的,必将留下足迹,虽不掷地有声,但它却是永恒的记忆,心存感激之心,知足常乐。努力、执着、自信、真诚的去敬畏在大学的每一天,将自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追求中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