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生物工程专业赵雷真——奋斗的脚步不曾停歇



作者:赵雷真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青春行走在奋斗的道路上,不曾停歇。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我的大学也即将落下帷幕,但学习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临近毕业,我顺利通过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入南京农业大学,感谢母校给与的辛勤培养,使我能够迈向更广阔的天地。


    四年前一次决定命运的转折使我与民生学院相遇,带着当时的青涩,懵懂与对大学的无限期望来到这里。初入大学校园,我们经历了严格的军训,在那些挥汗如雨的日子里,磨炼了我们同学的意志品质,结交了一起陪伴我走过四年时光的同学,就这样大学的生活悄悄开始了。陌生的环境,自己管理自己的学习模式使我经历了一段的迷茫期,自己的大学生活该怎样度过,实现怎样的目标,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开始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大一、大二期间课程比较多,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学习好专业课知识。课前预习,上课时认真听讲,课后复习,其他的闲余时间就到图书馆多看看各类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就这样,我开始慢慢地适应了大学的生活,热爱上了生物专业,对它有了无限的探知欲望。并且在大二期间被评为“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大三是大学期间的一个转折点,这段期间每个同学都开始考虑是毕业直接找工作还是现在开始准备考研,出于对微生物学的热爱和好奇,大三下学期的时候我下定决心考研,然而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选择学校是考研路上至关重要的的一步,经过查阅各种信息,我决定报考南京农业大学微生物的研究生。


    目标明确,之后就是一番奋斗。考研中英语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拦路虎,本身英语基础就不太好,而考研对英语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我开始制定英语的学习计划,每天早上七点开始读记英语单词半个小时,然后再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从最初看到英语单词就会头脑眩晕慢慢开始熟悉英语单词,这就是学习英语的基本功。同时我考研的时候报了考研辅导班,上课期间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好好复习,也使我的英语水平有了一定的提升。


    暑假对于考研党是至关重要的时间段,这段时间既没有在校期间课程上的安排,也不用考虑其他生活上的事情,是打基础,积累知识的最佳时期。专业课复习随之而来,考研不同与以往的期末考试,考的是学生对课本,对知识点的理解深度,当初学习专业课的不扎实,对知识点的理解力度不够很快就显现了出来,面对厚厚的课本只能硬着头皮来。考研是场持久战,期间要劳逸结合,注重方式方法,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一天高强度的复习进度,有的时候真的会压的我喘不过气来,越到最后越有些同学坚持不住,选择放弃。说实在的最后两个月的日子实在是记忆犹新,之前复习过的知识好像只是似曾相识,能做的就是一遍一遍的重复记忆。整个人就像一根紧绷的弦,一旦稍有松懈,就会无功而返。考研过程中研友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环,当自己陷入无所适从的困境时,给他聊聊就能缓解自己的压力,感谢那些陪伴我走过艰苦岁月的研友,感谢我们一起成长的岁月。


    面对考研路上的种种困难,坚持是时刻牢记在心的指引,我能做的就是大步向前,不管遇到再大的风险再大的浪也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我做到了,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坚持,我顺利了走完了考研的这段艰辛路程,终有破茧成蝶的那一刻,达到自己理想的彼岸。这段经历也使我收获很多,懂得了坚持的意义,凡事只有自己努力去做了,才能真正理解其中的酸甜苦辣;懂得了遇到困难最应当做的就是勇敢面对,只有更坚强的自己 ,没有不可战胜的困难;懂得了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尤其是在青春的大好年华,只有拼搏的汗水才能给自己带来人生的财富。


    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忆起来收获很多,通过四年老师、同学的感染,使我树立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对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也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感谢大学生活给我提供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使我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具有崇高远大的理想,对于知识的追求孜孜不倦,时刻保持拼搏精神。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我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我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因为自己一直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总一天自己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一段旅程的结束,就是更加美好征途的开始,谢谢民生学院对我四年的培养,终生铭记,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我不曾停歇的脚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