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通信工程专业许璐瑶——认真做人,踏实做事



作者:许璐瑶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2年9月,我带着梦想来到这里,重新起航。2016年6月,我怀着感恩离开这里,硕果满仓。是的,这四年来,我的所学所得都与您息息相关——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四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四年不仅是时间的流逝,也是青少年从青涩懵懂,慢慢的成长起来,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的青年的过程。回顾四年的大学生活,仿佛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大一时的懵懵懂懂,大二时的忙忙碌碌,大三时的从容淡定,大四时的不舍分离。这一切仿佛发生在昨天,还是那么记忆犹新。刚进入大学的我们就像一张白纸,四年的时光里,我们被大学这支画笔勾勒出不同的画面,五彩纷呈。不管怎样,在这段青春的记忆里,我成长了。


    在思想上,我一直坚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努力学习党的重大精神,关注时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很荣幸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其中的一员。日常生活中,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去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以阳光、健康、自信的精神面貌,积极主动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工作上,我积极参加班级活动,投身班级工作,为班长和辅导员减轻负担,做自己力所能及之事,为集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不仅要在专业知识上有所建树,大量阅读书籍,拓宽知识面,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学四年里,一直本着刻苦、努力的态度来学习专业知识,本着态度认真,一丝不苟,求知若渴的态度,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在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我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在明确目标的指引下,我坚持不懈,勤奋进取。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方法,并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带动他们共同进步,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我的努力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有幸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这与母校的支持、老师的培育、同学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因此,我倍加珍惜。


    大学里,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读研。我很幸运,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收到了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抛来的橄榄枝。现在回想起那一年来的300多个辛苦的日日夜夜,那段早出晚归的日子,其实是最充实的,考研期间每个人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很感谢一起走来的朋友、同学,谢谢你们的鼓励和鞭策。感恩父母的关心、感恩老师的教导、感恩母校的支持。考研这条路是孤独的、充满荆棘的、残酷的。可是我们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走下去,既然选择了,便只顾风雨兼程。


    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毕业生,为了丰富自己课余的生活。我会充分利用周末空闲时间和暑期时间做些兼职,历练自己,积累社会经验。大一期间,派单员的经历让我懂得什么叫尊重别人;酒店服务员的经历让我明白这个行业的不易,锻炼了我吃苦耐劳的意志;大二期间,销售员的经历,锻炼了我与人交往的能力;富士康之行,增进我对团队意识是多么重要的概念,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温暖。这些经历,让我更加懂得学习机会的不易。所以,珍惜当下,珍惜现在。


    在生活中,我一直以严格律己,每天保持早起早睡的好习惯。我的兴趣爱好广泛,喜欢科幻书籍、人物传记,爱好折纸、手工艺品,一切球类运动都爱,因此,期间加入乒乓球社团,以求进步。另外,可以多交朋友。为人处事真诚大方,热心助人,让我也收获了好人缘。最重要的是,变得更加冷静、客观、理智,遇事更加淡定从容。大学四年我不在是初出茅庐的大一新生,经过四年的历练,我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毕业生。这一切,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和辛勤培育,离不开同学的默默支持和无私帮助。


    漫步在雨中的校园里,思绪万千。路过二号楼,想起我们曾经一起上课的同学,老师。来到五号楼下,忆起曾经并肩作战上自习的我们。操场上,有我们恣意飞驰的身影。读书角,留下我们认真背诵的痕迹。食堂阿姨还是那么的和蔼可亲。保安叔叔还是那么的乐于助人,宿管阿姨依然笑容可掬。这些美好的场景,依然每天发生,可我们却成了过客。来不及说一声再见,却要再也不见。一切的美好,即将封存记忆,用以后的日子来回忆这点点滴滴。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匆匆易逝。四年我经历了得与失、笑与泪、乐于苦。而当每每回忆起来的,总是那些发生在这片天空下的美好。回忆我的大学生活,我收获很多: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对人际关系的扩展,对自己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我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让我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感谢大学校园生活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我会再接再厉,回报社会。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