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陈莹——不平凡的大学生活



作者:陈莹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05  责任编辑:王晓枫


一个人的人生可以平凡,也可以不平凡,这取决于你自己。法国媒体大亨巴拉昂说,他成为富人的秘诀是“野心”。态度的确决定一切,你的生活状态取决于你的态度和所定目标。既然你有目标,有野心,就要去把生活折腾成你想要的样子。

我相信,一时的失利决定不了一生,因为我觉得一次测验不能完全反映一个人的全部实力和素质,也不能证明之前的努力是无效的,因为踏实的努力总会得到回报,可能这次测试没能证明,但努力终究会有回报,也许在以后的某个时期你会一鸣惊人。所以,我选择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民生学院,别人眼中平凡的三本学校,却有着不平凡的一流师资。我能用这一流的师资,将自己的骄傲重新捡起么?当真正了解了自己的大学以后,我对未来再次充满信心。五年后的答案是我做到了!大学较为安逸的环境没有影响到我,校外缤纷的世界没有吸引住我,别人放纵的生活也没有诱惑到我,因为我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在民生的日子里,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我时刻保持着端正的学习态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水平。课余时间,我一直坚持自学,在图书馆学习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询资料,丰富自己的知识,拓展自己的视野。五年中,我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而且每年均获得“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和“优秀学生奖学金”。

大学生活中有许多东西让人享受,它们诱惑着你、引诱着你,让你不能保持初心,让你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远,但我十分明确自己的目标,从入学起,就积极进取,从各个方面完善自己,期间我在思想觉悟上得到了很大提升,我也从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再到最终成为正式党员。在民生的日子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平静,即使有再多再大的事情发生,只要你在学校的校园里,静静地思考,静静地钻研,你就能感受到这民生学院赋予每一位学子平静的学习氛围。心无尘埃,一点一滴积累着所做的事情,有节奏、有规律地安排着自己的生活,你会发现一切都是美好的,学习不是一种负担,不是一种机械的生活,只要融入进去,就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大二时,我开始慢慢了解到所学专业的特殊性,如果想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本科期间所学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需要去更高的学府去深造自己。我要证明,母校一流的师资能培育出来有着一流的能力的学子。所以,那时起我决定考研,也许其他同学们所说的“幸福”的大学生活不会再存在了,但对我来说,正确意义上的幸福生活才刚刚开始。之后,为考研所做的最好的准备就是认真学好专业课,打好基础,接下来的路才会走得顺畅。从大四下学期开始,就开始真正的考研之路了,这期间我也迷茫过、恐惧过、懒散过、纠结过,但无论怎样,心中的那根弦始终没敢放松过,心中的梦想始终没有放弃,因为我始终坚信,不逼自己一把,始终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潜力。我每天按照自己的计划复习进行,刚开始确实很枯燥,但贵在坚持,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走得更远。那段日子,我基本上都是在自习室度过,但我并没有觉得煎熬和痛苦。经历过,我想说,融入进去,一步步地走下去,并没有那么痛苦,今后回想起来时,你会发现这是人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当你都做到这些了,你会发现成功只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考研结束后,同学们都对我说:“从你身上我看到,成功没有捷径,踏实努力是最重要的。”我知道踏踏实实的努力的确很重要,但我也十分清楚,我的成功离不开亲人、朋友、老师的关心与支持,他们的鼓励是我前行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动力。正是这些因素汇集在一起,才促使我最终成功考取河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研究生!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这五年中我经历了得与失、笑与泪、乐与苦,我从一个懵懂的孩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感谢民生培育了我,给了我充实而快乐的大学生活。感谢民生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今后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