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生物工程专业孙高杰——我有民生,民生有我



作者:孙高杰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2012年,19岁的我,帆布鞋、白T恤、牛仔裤,带着很急切很无知的笑。而如今的我,依然是帆布鞋、白T恤、牛仔裤,但是脸上却是从容自信的微笑。花开花落,转眼就要毕业了,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有一种情愫开始悄悄在心底酝酿沉淀,漫卷的思绪也频繁辗转于四年的甜蜜和沧桑,我们真的要毕业了!


    此时很舍不得我的民生,我的小伙伴,我亲爱的老师们。虽然我们之间有过埋怨和不快,但更多的是美好的回忆,感谢我的老师和小伙伴,感谢民生母校给了我这么多的欢乐,因为有你们我不再孤单。


认真勤奋的大一


    初来民生,开启高中模式,每天按时上课,从未迟到、旷课,放学认真的完成作业,这一年很认真很努力,每天只有图书馆、教室和寝室,每周会看上几本书,偶尔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我想努力提高自己。虽然有些无趣,但是回想起来很充实,正因为有了大一的努力,接下来我才会收获那么多的果实。所以不要以为过了高考,上了大学就可以肆无忌惮的玩耍,要知道生活才刚刚开始。这个世界并不在乎你是谁,只有先秀出成绩,你才有说话的权利。所以,我认为大一要为自己打好基础。成功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还年轻,可以跌倒,可以犯错,可以重新出发,就是不能敷衍自己。成功只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大一,除了学习更离不开我的小伙伴,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彼此喜欢,一块上课,一块逛街,聊天聊到深夜依旧疯狂,亲爱的小伙伴,遇到你们是我最大的幸福。


丰富多彩的大二


     这一年大概是我最轻松自在的一年,周围的小伙伴已经打的火热,没有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压力。这一年寝室的姐妹们常说既要努力学习,也要无比美丽。我们会一起静静的坐在图书馆看着各自喜欢的书,周末一起出去给自己买几件喜欢的衣服。大二这一年自己有了更多的实践,周末是我感觉最有存在感的时候,为了给父母减轻经济负担,会去做一些兼职,比如发传单、家教、促销员、话务员之类的工作。虽然每天只有很少的工资,但心里依旧乐开了花。因为我正在一步步的走向独立。思想上更成熟了一些,少了一些冲动,多了一丝沉稳。学习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英语过了四级,获得了优秀学生奖学金。大二,我和我的母校都在成长的路上……


我们的梦想


    人之所以可爱,是因为那些胡思乱想和那些飘荡在天际的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努力的把这些飘荡在天际的梦变成现实。大三,我准备考研,去学自己一直喜欢的微生物学专业。所以我开始和身边的五个同学一起准备复习考研,他们是我这四年收获的最珍贵的礼物,我们每天出入于一个自习室,一起吃饭,一起去上课,一起讨论问题,一起解决我们身边不如意的事。我们每天早上六点按时起床,然后去学习。我们彼此鼓励着......考研的过程是辛苦的,但结果是幸福的。我们五个人都通过了初试和复试,分别被河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郑州大学、武汉大学的微生物学专业所录取。并且我和我男朋友同时被南京农业大学的微生物学专业录取。这一年,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这让我有了更大的动力,以积极的态度向周围的人传递正能量,也使我们的考研团队充满了力量。我们都一样,有各自的目标,正处于期盼未来、挣脱过去、努力当下的日子。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努力只能进步,拼命才能成功,没有做不到的梦。我们为了我们的未来奋斗着……


美好时光


    终于,我们熬过了那段艰辛又难忘的日子。说好的研究生考试过后要大睡三天三夜,但第二天早上依然早早醒来,因为已经习惯了那段充实的日子。考研不仅磨炼了我们的意志,更让我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下一个夏天,考研的教室里又会坐满,那间教室有我们共同的回忆,我们最美好的时光。


因为要离别


    毕业了,有点想念以前的日子,还未曾完全退去昨日的懵懂,就不知不觉的被推向离别的十字交叉路口。不曾考虑过别离,就不得不挥手说再见。最不愿,亲见离愁,如今离别在眼前;最不堪,依稀往事,一切浮现如昨日。每个人都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可纳百川撑万年船;然而,它又是如此的脆弱,甚至不堪承受离别之苦。当初,不止一次的幻想离开时会怎样的欢欣雀跃,直到这一天真的来临,触痛自己内心最脆弱的琴弦,才知道,其实不想走。也许,四年里收获的有成功,有失败,有欢笑,有泪水。其实,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成长。毕业了,我们将各奔东西,突然感觉这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我同窗四年的好姐妹、好兄弟。我们一起谈论校园里的帅哥美女,一起花痴着我们喜欢的欧巴,我们一起秉烛夜战准备考试,我们把一袋纯牛奶分着喝,我们为了减肥一起在运动场上洒下汗水……记得有这样一句话:什么是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他八遍却不许别人骂的地方。感谢我的母校,感谢我的民生,你虽然不是最优秀的,但在我的眼里你却是第一无二的,你给了我别人不能给的美好的回忆。在民生我能强烈的感觉到自己的存在,在民生有我最敬爱的老师,最可爱的同学,有我的青春,我的梦想。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