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通信工程专业马若兰——踮起脚尖,更靠近阳光



作者:马若兰  来源:原创  时间:2016-06-10  责任编辑:王晓枫


    时光如梭,转眼即逝,我的大学生活也即将结束。大学的日子如流水一般地悄然流去,滑过我的指尖,滑过我的青春年华。此时此刻我爱上了这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爱上了清新浓郁的学术氛围,爱上了安适娴雅的生活节奏。


    大学是实现我人生理想的地方,尽管在这个过程中,会遇到挫折与困难,但只要把握住自我,就一定能克服。就像《风雨哈佛路》中所说:“世界在转动,而你只是一粒尘埃,就算你消失了,世界仍然在转动,不要以为世界会随你的意志而改变,因为别人的意志比你强大得多”,世界虽然不是自己的,但人生却是自己的。我虽然改变不了世界,但我可以改变自己。大一的生活美好而轻松,我参加各种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大二的生活丰富多彩,我们自己可以举办大型活动,像辩论赛、校园好声音等等。大三的生活忙碌而辛苦,没有多余的时间出去玩耍,但知识带来的快乐,也是令人回味无穷的。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在知识的海洋里,我们能学到许多东西,最重要的是还能锻炼我们的思维。大四即将结束,蓦然回首我发现大学带给了我太多太多美好的东西,让我终生受用。


    在学习上,我学习态度端正,具有强烈的求知欲望,课堂上注意力集中,积极主动,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对于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尽最大的努力克服,采取了科学高校的学习方法,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也获得了喜人的成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思想上,我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我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在大一的时候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历了大一的青葱岁月,走过了大二的轻舞飞扬,告别了大三的忙碌生活,经过我的刻苦努力,在大三的时候顺利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在生活上,我乐观开朗,阳光自信,懂得用宽容的胸怀去包容他人,和同学之间能够融洽相处。我有丰富的课余兴趣爱好,经常跟同学们一起打羽毛球,也会到操场去跑步。我知道健康的身体是进行其他一切活动的前提。自从入校以来,我就一直积极进取,充满激情,在思想、学习、活动、生活上都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我知道,今天的成就来自昨天的努力,明天的辉煌必须从今天开始创造。


    大三的时候我确定了我的考研学校和专业,并且开始搜集各种考研资料,加入各种学习群。考研是一条慢慢长路,靠的不仅是勇气,还得有顽强的意志。记得一位哲人说过,人与人之间,采取弱者与强者之间,大人物与小人物之间最大的差异就在于意志的力量,即所向无敌的决心,一个目标一旦确定,不在奋斗中死亡就要在奋斗中成功。我相信这句话是有道理的,考研又累又苦,有时还要熬夜,更多的时候是为了一道题而绞尽脑汁。对于作为工科生的我,政治是我的弱势学科,但我始终坚信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皇天不负有心人,当我看到成绩单的时候,我的政治成绩还不错,让我顺利考入了长安大学,实现了我的考研梦。


    大学就像一座宝矿山,想挖到宝藏的人总会不断的付出,从而不断的采挖、收获。我是个比较执着的人,一旦认定了的就一定要坚持实现。挫折也好,苦闷也好,都是人生必须经历的,没有谁能够逃脱,没有痛苦就没有新生,正是挫折与苦闷造就了我们的成功。短暂的大学四年,我学到了许多的专业知识以及做事的常识,在这里留下了欢乐的笑声、成功的欢呼,伤心的泪水和苦恼的哀叹,同时也结下了珍贵的师生情、朋友情,不管将来在哪儿,我都会把这些牢记在我的心里,把我的母校——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记在心里。


    四年大学时光已匆匆流逝,消逝的日子再也回不来。作为一名学生,在大学生活即将划上圆满句号的时候,发自内心的感到青春无悔,便是最大的成功。在这大学四年里,我特别感谢我的老师和我的同学,他们教会了我如何学习、如何坚强、如何独立以及如何做人,这些都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在不久的一天,我将会跨出大学校门,走向新的起点。告别昨天,面向明天,漫漫远方路,将成为我不懈的追求。


    回首昨天,应该是问心无愧的;面对今天,应该是倍加珍惜的;展望明天,应该是信心百倍的。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天,创造奇迹。 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靠近阳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