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环境科学专业朱伟刚——永不言败



作者:朱伟刚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05  责任编辑:李凌皛

1A938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民生四载,转瞬即逝,回首过去的四年,让我百感交集,在这四年里我学到很多知识,也经历了很多的事情,这宝贵的人生经历也使我从一个懵懂的少年蜕变成了一个成熟稳重的青年。这次重要的蜕变得益于我的母校,我的老师,是她们孜孜不倦的教诲,和不辞辛苦的引导,我才能有今天的成绩。我热爱我的母校,是她给了我施展的舞台,给了我锻炼的机会。更是她们让我懂得“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


大学四年我勤奋刻苦,踏实认真,不骄不躁,积极向上。始终保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严谨学习态度,养成了“课前提前预习,课上专心听讲,课后温故知新”的良好学习习惯,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课余时间学习了C语言等非专业知识,同时我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阅读了大量书籍,提高了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经过努力,我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一直居专业前列。在此期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


大三上学期我毅然决定考研,因为我知道面对当前激烈的竞争,本科学习的知识远远不能满足时代的需要。在备考的过程中我经历了很多的坎坷,但这终究没能阻挡我前进的步伐,我要感谢我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们,是他们在我困难的时候给我帮助,给我信心,让我坚强的走下去。我坚信“永不言败才是一个成功者应有的品质”,人们常说“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考研的过程虽然是痛苦的,但我最终收获了一个更好的自己,我最终考入我理想的大学河南大学。


在母校良好的政治风气,和学习氛围的影响下,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我热爱祖国、热爱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组织严格考察后于2016年12月3日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在课余时间我满怀热情地阅读了马克思、恩格斯以及毛泽东等人的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积极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使自己在思想上达到更高的境界。在学校、在生活中,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们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如此,我在日常生活中还给同学们宣传党的重要的方针、政策,让同学们了解国家政治,关注国家大事。并且经常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交流想法,学习他们好的思考方式。


大学四年我始终担任我们班级班长,我时常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广大同学的利益为最基本的出发点,积极、主动、认真做好日常工作,热情为同学们服务。工作中,以身作则,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工作。我以良好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极强的责任感,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学好书本上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在我的思维中,学习与能力并重。所以,我一直对自己要求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四年的学习与工作,使我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从而大大提高了我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交际能力和处事应变能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相信我大学的所有经历,是我走向社会,融入社会的桥梁,是人生的一笔宝贵的财富,为我走向社会,走向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