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保险学专业王苏华——青春的味道,我们知道



作者:王苏华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18  责任编辑:李凌皛



大学四年是我青春里浓墨重彩的一笔,虽然有过迷茫,有过坎坷,但最终凭借自身的努力达到了心中的理想,如愿收到了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的通知书。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如何让岁月积淀下财富,是我们每个人都必修的一课。


无悔付出,受益良多


2013暑假过后,怀着对大学的憧憬和向往,来到的了民生学院,心中的欣喜和激动溢于言表,这一片新天地,对于我而言亦是心灵的重生。


在这里,我认真并且充满热情地对待每一件事情。在开学没多久,我就报名参加了学院的社团联合会,工作虽然忙碌却也快乐,这段历练让我收获收获了友谊,也懂得了责任与担当。那时室友们经常集体外出游玩,但由于繁重的工作每次都不能与她们同行,久而久之,我便成了她们口中忙碌的“总理”,每次听到这样的称呼,心里既是充实又是愧疚,但对待工作我做到了善始善终,同时获得了“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这段日子充实而且快乐。


大二的时候由于繁重的课业,我退出了组织,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学习上,考取了全国普通话水平资格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以及通过了CET4考试。平常还会在空闲时间与室友一起去做兼职,体验生活,深深体会到父母的不易。



人生总有取舍,做好无悔选择


到了大三,要面临考研与就业的选择,经过思考,我毅然踏上了考研的征程。这是一场持久的战争,在身体与心理的双重考验下,最终的结果会是怎样的呢?我并没有过多去思考这些问题,只是告诉自己要认真走好眼下每一步。就这样,这段历程开始了,每天沉浸在书本与知识的海洋。教室、餐厅、宿舍三点一线,规律而又枯燥的生活,在慢慢消耗着我的热情,眼看时间越来越近,内心更是无边的焦灼,后来得知我所报考的这所院校对全国只招收8人,更是觉得希望渺茫。还好身边一直有室友和考研小伙伴的支持与鼓励,室友更是不惜花费宝贵的复习时间与我谈话,带给了我无边的力量,之后我便全身心投入到了复习当中。在经历了初试、复试之后,我如愿考上了天津财经大学的研究生,获得了继续深造的机会,我很感谢室友的陪伴与鼓励,感激这段无悔的经历。


平庸的人大致相同,优秀的人却各有各的精彩。大学经历虽然多彩,但如果没有把握好方向,它也会让人堕落,失去奋斗的热情与动力。希望我们每个人在有限的时间里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把握机会,主宰未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