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生物工程宋雪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作者:宋雪婷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08  责任编辑:李凌皛

自2013年入学以来,我一直担任班里宣传委员一职,几年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优秀结项。现在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总结一下我的大学:


一、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争做优秀党员

在思想上,我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心社会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并且在生活中能够以身作则,定期开展自我批评。积极与同学交流思想,取长补短,从而达到共同成长地目的。在这两年多时间里我先后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和“先进个人”。在2016年,我顺利通过了党课考试,现正加入预备党员的行列,正在积极努力争取成为正式党员。并且追求上进,追求卓越。在忙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中,不断求知,不断进取,也在不断收获,不断成长。


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优秀学生

在学习方面,我以前对学习的态度不是很端正,常常都是“得过切过”,不过渐渐地我开始养成了一种谦虚、勤问的学习态度。因为我知道学习容不得弄虚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绝不能不懂装懂!要想在学问上有所成就,古今中外所有的成功例子都证明了只要保持这种学习态度才行。所以,我一有问题就问同学和老师,直到弄懂为止。即使是朋友我也是这样,因为孔夫子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我学习认真踏实,刻苦钻研,始终坚持“三不”,不迟到、不早退、不逃课。积极准备课前预习,认真听取每一堂课,并做好课堂笔记。我自己也明白,课堂的时间远远不够,所以我更加认真刻苦的去学习,独自上自习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也经常向老师提出我在学习方面遇到的困惑,秉承河南大学的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使得我在每次期末考试都取得不错的好成绩,专业课成绩尤其突出,并获得了“优秀学生奖学金”。学好自身专业课的前提下,我喜欢读各方面的书,以此来提高自身的知识面,喜欢图书馆安静的学习氛围。另外利用课余时间学习OFFICE,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


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争做优秀干部

在工作上,作为班里的宣传委员,能够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对待班里的工作,并且能够积极传达学校的思想和要求,做事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勤勤恳恳,把工作开展到实处,在协会里,我组织了各项重大活动,比如“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等。而且还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组织一些友谊活动来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间的友谊。


四、多方面提升个人素质,争做优秀青年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是不够的,还要多方面培养个人素质。因此我很注重能力的锻炼和提高,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比如“红歌比赛”“运动会”“宿舍文化节”等),在活动中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在宿舍文化中,宿舍内部学习氛围浓厚,环境优雅,整洁有序,舍友之间和睦相处。在坚持四个“优秀”的基础上,还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能很好的协调自己和同学之间的关系、与同学之间的友谊,关心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朋友,热情主动地与大家打成一片,和每一位同学都是很好的朋友。班级同学有需要的时候,也能及时伸出援手,从不推卸。无论是朋友在生活琐事的打扰还是学习上遇到的难题,大家都乐于向自己求助,我也总是热心的给予大家帮助。我觉得在大学生活里,找到一个正确的支点并为之努力、锲而不舍是很重要的。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多多为同学服务,用感动为青春起航,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学习与能力并重。所以,我一直对自己要求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在校期间我参加系里组织的学习小组,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汉语,假期还参加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四年的学习与工作,使我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大大地提高了我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交际能力和处事应变能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认为我担任过的职务,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对我走向教育事业奠定了基础。这也使我真正的感到奋斗,努力的目标是什么?让我的途程有了一个驿站,走路的步伐更加稳健,到达目的的信心更加坚定!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收获很多,也是失去了很多,但很庆幸当初选择了考研,给自己一个机会,最后被昆明理工大学录取,希望未来的三年,可以学到收获更多。大学四年是不断学习、不断充实的四年,是积极探索、逐步成熟的四年、以后多向同学学习,戒骄戒躁、勤勉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