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生物工程王莉----岁月静好,勿忘初心



作者:王莉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09  责任编辑:李凌皛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回顾四年的学习生活,我充满热情,有感动,有泪水,这些都在我的青春路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自入校以来,我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课知识,并且特别注重综合能力的提高和发展,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经过近四年的学习、生活与工作,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在思想上,我自入校不久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并且通过党课结业考试。思想态度端正,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国家大事,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加强理想信念和组织意识,增加自身先进性与纯洁性,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得我在思想方面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更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经过党组织的严格要求和考察,我现在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并积极参加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学院组织的第二届党务知识竞赛,取得了团队赛三等奖和个人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学习上,我刻苦努力、不断进取,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对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重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在学习过程中,经常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验中不断印证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在专业实习酿造啤酒的实验过程中懂得了如何操作设备和实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对所学知识也有了新的理解。另外,我积极拓宽知识面,经常在课堂讲解自己了解到的最新科研成果,使得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闲暇时间里,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及其它有关人生哲理方面的书籍;同时积极学习英语,顺利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和英语六级口语考试,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自信、乐观、勤奋、向上的生活态度。我通过四年的努力,修满了所有学分,综合测评成绩连续三年第一,还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一等奖学金”等荣誉。我始终坚信“礁石因为信念坚定,所以能激起美的浪花;青春由于追求崇高,因此才格外绚丽多彩”。

在工作上,很荣幸的担任年级团支书一职,做事任劳任怨,经过不断的摸索学习,很快的掌握了如何处理学校、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务实求进、甘于奉献,很好的完成了院系传达的任务,凭借较好的协调和组织能力完成班里各项集体活动,比如:冬至包饺子比赛、宿舍文化展示、篮球联谊赛、元旦晚会等。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而且还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重要的是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我还获得“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大学民生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同时在大一的时候,我加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宣传部的采访部,认真写新闻,荣获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通讯员的光荣称号;大二期间担任党委宣传部市场部部长一职,在院报这个认真负责的大家庭中,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在青春的路上奔跑。

在生活上,我严格要求自己,勤俭节约,合理规划时间,关心同学,在同学遭到困难的时候,尽可能帮助他们。在同学心情不好时,愿意成为他们倾诉的对象,待人和善,很容易和同学打成一片,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我还利用假期时间,用自己所学,经常给孩子们补习知识。大二时间,自主创业,在学校内销售自己制作的水果酵素饮料和木糠蛋糕,更加明白了如何去更好的策划和推销自己的产品,合理安排,并且还知道了如何更好的与不同的人群进行交流,为之后做出人生选择方向进行了一些尝试。

在校期间,我坚持经常锻炼身体,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运动会,并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七届秋季运动会女子背抛实心球”比赛中获得第三名的成绩;在院系女子篮球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所长和团队队员齐心协力,取得了团队赛三等奖的成绩。在生活实践中我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健康的生活,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如花的美眷,似水的流年,不辜负岁月的美好,我告诉自己要走出自己的路。对于生活,不管当初的选择是什么,总会存在遗憾。所以,走好当前的路,做好当下,问心无愧。

四年的大学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不仅仅是自己的成长,还有那些关心我的老师和朋友,他们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在我身边不断的给予指引和帮助,让我的思想日渐成熟。感谢我的老师和朋友们,因为有你们在,我才能在这个纷扰的世界里始终坚持初心,找到适合自己走的道路。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