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当选中国教育智库联盟执行委员会委员单位



作者:党政办  来源:null  时间:2016-12-30  责任编辑:李奕贤

 

为加强教育智库间的交流与沟通,研究探讨“互联网+”时代如何加强新型教育智库建设,12月26日,由中国教育智库网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暨新型教育智库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的150多家单位、近200名教育智库机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李国民应邀参加。

 

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研究与数据处副处长张智主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致开幕词。会上发起成立了中国教育智库联盟,对联盟章程、执行委员会资格、联盟会员资格、顾问委员会资格进行了审议,并举行了隆重的中国教育智库联盟会员授牌仪式暨中国教育智库联盟成立仪式,之后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揭牌成立。中国教育智库联盟由清华大学教育战略决策与国家规划研究中心等51家单位发起成立,将着力搭建教育智库深度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享联盟内优质资源,促进教育智库更好地为教育决策和行业创新发展服务。作为联盟会员,将享受中国教育智库网提供的成果共享、协同创新、大数据服务、课题众包等服务。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当选中国教育智库联盟执行委员会委员单位。

 

研讨会上,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副主任王斯敏,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李刚,厦门大学教育研究员副院长、厦门大学高教质评所所长史秋衡,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中国教育智库网总监郑德林,中国教育智库网运营中心主任胡建成等专家、学者围绕“新型教育智库建设”相关话题分别作主题分享,并与与会代表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最后,各个参会单位举行“圆桌会议”,展开了高峰对话。

 

河南民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由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联合设立,并于2016年3月19日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揭牌成立,办公地点设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此次成功当选中国教育智库联盟执行委员会委员单位,将促使我院在河南省民办教育发展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