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测控技术与仪器张泽晨----不负春光,野蛮生长



作者:张泽晨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09  责任编辑:李凌皛

 


光阴荏苒,时光如梭,看似漫长,实则短暂的四年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经过了大一的懵懂无知,大二的踏实学习,大三的关键抉择,大四的成熟思考,在民生,我逐渐的成长为一个有知识、有修养、有智慧的大学生。我很幸运能够来到这里,这里有很多友好、亲切的老师和朋友,大学四年里他们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和关爱。四年的大学填充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感谢母校给予我的辛勤培养,使我能够迈向更广阔的天地。


依然记得大一刚入校时青涩的面容,在懵懂无知中怀着满心的憧憬与兴奋走进这片校园。那时的校园还在建设当中,远不及现在的的校园这么精致、这么美丽。但心中还是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的大学,是我将要用四年时间来努力成长的地方。大一,可能是大学时光里最无忧无虑的一段时间。那时的我们对周围的人事都充满了好奇,在并不繁重的学业里熟悉着大学的生活,熟悉着周围的环境,熟悉着周围的老师和同学。在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里发挥着自己的才能,丰富着自己的课余生活。大一的我加入了学生会,在这一年里通过在学生会的实践活动,更快的熟悉了大学的生活,同时也认识了更多的新朋友。在课堂上,带着对大学课堂的好奇与向往,坚持按时上课,认真听讲,最终获得了优秀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使我在大一就树立起了对学习的兴趣和信心,为我以后更好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到了大二,经历了大一对校园环境的熟悉和丰富的课外活动之后,随着繁重的学业和更多的专业课的加入,我开始把更多的的精力放在学习上。大二是我们课程最多的一个学年,虽然没有高中那样全天排满课程那样夸张,但基本上周一到周五都是满课。这个时期虽然不能再像大一那样疯玩了,但是每天的学习生活还是使我感到了学习上充实的感觉。随着这一学年的努力学习,我获得了优秀学生称号和三等奖学金。在这一学年,我还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为六级考试打下了基础。虽然学业繁重,但在这一年我仍然坚持我所喜爱的运动,我加入了学院的排球队,并且在院运动会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这一学年,我还随同学一起参加了课外的实践活动,来丰富自己的阅历,主动做些小兼职让自己对社会的了解更加的多样。


在大三这一学年,接触到的几乎全都是重要的专业课,虽然课不是很多,但尤其重要,因此也如以往一样的认真学习。在这一学年,我做出了大学最重要的决定--考研。在刚上大学的时候,我的家人就一直告诉我,考研会使我以后在社会上更有竞争力。于是在大三这一学年我也加入到了考研大军中,成为了图书馆、自习室中的一员。这段时间应该是我的大学生涯学习最为认真的一段时间了,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呆在自习室看数学和专业课,背英语政治,日子过得真的是很充实,感受着自己一天天的进步。可能是考研的劲头和习惯所带动的吧,我对专业课的学习也变得更加认真,于是在大三的这一学年获得了优秀学生称号和一等奖学金。这是对我的认真学习的又一次认可和鼓励。当然,学习归学习,我最爱的运动还没有放下,毕竟身体是努力学习的本钱,我还是坚持自己在排球队的训练,并在大三暑假作为队长跟队友一起在省排球比赛中获得了第四名的不错成绩和省级优秀运动员称号,这是对我的努力训练的认可。


考研的生活使日子过得飞快,转眼就大四了,大四的上学期我比原来学习更加认真了,因为在这个学期我将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看着这时周边的人有的放弃了,有的人烦恼了,但更多的人是在努力冲击,做着最后的一搏,我也收起了略微浮躁与焦虑的心,开始继续稳扎稳打的复习。在我看来,考研考的不只是学习能力,更多的是一个人对自身的控制能力和调节能力,不然在最后冲刺的阶段极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自身因素的困惑和其他不可控因素的影响,因此控制自己显得尤为重要,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来使自己的心静下来,沉住气。下学期是收获的季节了,自己一年多来的努力是时候开花结果了,等待成绩的日子是漫长的,也是兴奋的,毕竟是自己努力的成果,成败与否都要认真面对,总结经验,这样才能保证这一年多来到头总归是有收获的。怀着忐忑的心情,查了成绩,结果是可喜的,也出乎了我的预料。在激动了大概一星期之后,我又冷静了下来,毕竟这只是初试的成绩,还有复试在等着我。于是我又来到了熟悉的自习室开始准备复试的科目。三月23号,这一天相信我很长时间都不会忘了,在经历了复试笔试,复试面试和近八个小时的等待之后,我终于在上海理工大学的拟录取名单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这一刻无法形容。


这就是我的大学四年吧,回顾这段时光,总是忍不住奖励自己一个笑容。果然是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啊,即便是以后去另一所大学上研究生,恐怕也再也找不回这种感觉了吧。这一切都要感谢我的母校--民生,如果没有您,将会是何处才能给我提供这么美丽的地方教育我知识,使我拥有智慧;如果没有您,将会是何地才能如此这样丰富我的阅历,使我的生活多姿多彩;如果没有您,将会是何时我才能够实现自己的考验梦,使我的实力有机会再次提升。


这一切都是因为由您,我爱你,民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