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郭亚军——莫忘初心,勇敢前行



作者:郭亚军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生活教会我们很多东西,比起怀念过去,更为珍贵的是直面未来。无悔过去,无畏将来,莫忘初心,勇敢前行。

——题记

马上就要告别大学五年的难忘时光,这股别离的情愫似乎并不与这个绿意盎然的季节相符。此时,即将毕业的我们内心世界却是复杂难耐,百味交融,既难以割舍五年的大学生活,也期盼着蓄势待发的自己未来将会怎样叱咤风云。在民生学院这五年里,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情,更重要的是收获了自我成长的历练。细细回忆这美好的岁月,才觉是这么的短暂,这么的难以割舍。

最初,我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携着对学习知识的渴望来到民生学院。而今,我怀着对美好大学生活的留恋,装载着丰富的知识离开民生学院,去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回想大学的这几年,有辛酸苦辣、有悲有欢,而真到了挥别的时刻,脑海只存万般不舍,放不下教我成长的校园。

大一刚开始,我怀揣着对无数新鲜事物的好奇,不论什么都想参与一下,我曾经加入学生社团中,参加过无数次的课外活动。尽管如此,但我丝毫没有放松自己的学习,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因为我在内心深处不停的告诉自己,我要学习,知识就是力量,知识能改变命运!大学四年,我获得过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在毕业之际,我也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大四下学期我选择了考研,追求自己的梦想。备战考研,我真的感到了莫大的压力,时间就像一只手把我从嬉戏中抽出来不留任何痕迹,而我只能很努力很努力。席慕蓉说,每条走过来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不得不这样走。青春的日子本来就该充满奋斗的身影。我深信,人一定要有锐气,拥有强硬心态的人是硬到骨子里的,只能说或许它磨平了自己性格中的一些棱角,但却坚定了人生意志与梦想的追求。把握好考研的心态,其实就已经成功了一半。我安安心心的坐下来去复习,起早贪黑,按照每一天的计划有条不紊的去学习,做题,背书总结提高,日复一日的努力着,在那段特别充实的日子里,数不清背了多少遍的重点,也数不清楚在教学楼的走廊上背过多少个日日夜夜,但当我真正坐在考场上答题时,才真正的感受到这种付出的价值。在这漫漫考研路上,我彷徨过,迷茫过,但值得欣慰的是我都跨过来了。大半年的披星戴月,早出晚归的学习生活,我学到的不仅是书本里那一段段的知识,更主要的是我懂得了在该奋斗的年纪应静下心来好好努力。我们的青春不仅仅是激扬欢乐,还应该有一份对于梦想的执着。感谢这份执着,同时也感谢陪我走过那些挥洒汗与泪的日子的老师和同学,我的这份辛勤付出终究没有白费,经过努力,我考上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研究生。

日后的我必然会感激当初那么努力的自己,也会怀念那一段心如止水安心学习的日子。求学之路的失意与彷徨,清晰与迷茫,努力中也会有失败,也会丧失勇气,但所有这些都是过程,成功与快乐才是重点,所以要坚信奋斗才是青春该有的色彩,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都是有梦的孩子。我始终坚信,认真走过的人生没有弯路,负责任的对待自己的未来,只要对自己的选择不后悔那就是最大的成功!

时光匆匆而过,五年磨一剑,在即将告别本科学业、走向人生下一站的时刻,我也有自己的声音。五年的积累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懂得了怎么去面对生活,面对自己的人生,怎么去实现自己的价值。不管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我们都会无法逃避的面临一些困难,在困难面前只有两种结果:克服或妥协。正如拿破伦所说:“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只有实现自己的价值,人生才会更有意义、更加的精彩。我相信在以后的人生中,我会沿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为社会、为人民更好的服务。在未来的生活中,不管路途遥远还是艰难,我都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更美好的明天。

如今,羽翼渐丰的我即将离开母校,带着无数的回忆和无限的眷恋,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深藏过去,遥望远方,用我在这里学到的知识,去实现我的人生梦想。感恩母校,感谢恩师,相信心中有梦,终会实现梦想,晴空翱翔。我永远坚信,只有用汗水洒透的道路上,才会开遍灿烂的鲜花。离别也是为了更好的开始,所以,我感谢这五年的大学时光,感谢我的民生母校,感谢这期间陪伴我的各位老师,感谢我遇到的每位朋友,新的开始,我充满的是信心,我怀抱的是热情。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