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梁留洋——生命唯有奋斗才精彩



作者:梁留洋  来源:原创  时间:2017-05-12  责任编辑:李凌皛

12278



想要和得到之间是做到,当你真正做到的时候才会感觉事情并不是自己所想象的那么容易,也并不是自己所想的那么难,人有欲望才会有所成长,才会促使自己不断地进步。大学四年弹指一挥间,时间过得很快,从大一的青涩,大二的冲动,大三的成熟,大四的稳重,这一年一年的走过,彻底洗涤了自己的灵魂和精神,上大学前我已将自己的人生做了规划,每走一步都会让我成长很多,大一加入社团,在社团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为人处世方面成熟了不少,能够灵活的处理事情,使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先做人再做学问。为了能够减轻家庭的负担,大二时经常出去做兼职,体会到了什么是心酸和泪水,这个过程持续了一段时间,我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把自己的思以更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问题。这一年让我彻底的明白了什么是大学,大学是做什么的、只有知识才能创造财富,只有让自己变得有价值才不会妄来一趟世界。大三的一年,我学会奋斗,考研是我小时候的梦想,是我的理想不断地激励着我前进。生命唯有奋斗才会精彩。


我考研是从大三上学期开始准备的,那个时候我就开始报班了,我深知自己的基础和能力。大一时就没有好好听数学课,听说数学还很难,自己学习能力又不强,自制力又弱,所以我很早就报了一个班,跟着老师上课,一边上考研班一边上大三的课程,那段时间压力不是很大,还没有决定考哪个专业时,我开始搜集很多信息,不断地进行对比,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基础,不断地调整自己的院校目标,我对自己说的一句话就是:做就要做最好,不是尽力而是竭尽全力。做别人不能做的,坚持别人不能坚持的。


专注于一件事,会让你感到轻松很多,想的再多,都不如去认认真真的做。就这样恍然间到了暑假,我们考研党是没有任何假期的,自然也就没有暑假。夏天的天气闷热加上烦躁,让自己很难静下心来去学习,效率明显低了很多,各科进展都很慢。暑假是一个提升阶段,这个阶段对考研影响很大,对后期的复习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成功的例子很多,很多人喜欢借鉴成功的,而我乐于和别人分享失败的经历。暑假熬完了,九月份来临,离考研时间只剩一百多天了,这个时间我着急了尤其是数学,本来是跨考专业课,所以把专业课也提前复习了,导致数学一没有复习完,那个时候很是着急,不努力哪来的成就,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这个时候我为了克制自己把手机放在寝室,从那以后,上自习没带过手机,我相信我能克制,一个连自己都克制不住地人,以后谈什么成功,就这样我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没有手机的诱惑,我学的踏实。我也发现我的计划本上完成度越来越高了。我每天在自己的计划本上激励自己,我必须成功,天道酬勤,坚持别人不能坚持的,做别人不能做的,10月份学校招生简章下来了,看到我所考的专业,晴天霹雳,今年把专业课换了,这就意味着我以前所学的和现在要考的不是一本书,我笑了,我没有沮丧,更没有想过放弃,我快速调整自己,重新定位,放平心态,积极向上,每天完成自己的计划,专注于一件事,会让自己慢慢的沉淀下来,静下心来。就这样,我脚踏实地的一步一个脚印,一直向前冲,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行,最终考上了河南大学的研究生。


追梦的人并不孤单,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让自己活得更有意义,这才是青春的主旋律。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